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2年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2年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12年硕士招生简章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是一个有着50年发展历史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以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化学为骨干的多学科、综合性的社会公益型科学研究机构,是国内唯一的以研究新构造运动和现今地质作用为主的国家级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地震地质、活动构造、深浅结构、现今地球动力学、地震和火山的形成机理及其灾害的预测等。拥有设备先进、手段齐全的实验仪器设备,并建有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所拥有一支实力雄厚并富有朝气的科研队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高级科研人员100余人。全所科技人员活跃在国际国内地质学、地球物理 学和地球化学等领域,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地震和地质研究领域享有盛誉。

  我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学位点有固体地球物理学、构造地质学,硕士学位点有固体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和构造地质学,并设有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

  培养目标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为了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人才。

  报考条件

  1.报考2012年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教育部《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所规定的报考条件。

  2.我所接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等学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生。推荐免试生须提前与我所招办联系,并在国家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

  (一) 报名日期和报名手续请以教育部《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为准。

  (二) 2012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考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所选择的报名点和参加考试的考点应一致。北京市考生报名点设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应选择1188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报名点,外省考生在当地报名点报名考试,考生请仔细阅读本省招办及报考点有关注意事项。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时间:以国家公布的网报时间为准

  报名和查询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yz.chsi.com.cn)

  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复试的,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

  时间:以国家规定的时间为准

  地点:在北京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必须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教学园区现场确认,在外地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到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手续:凭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应届生凭学生证)确认报考资格,并办理交费和现场照相等手续。

  在北京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必须实行网上支付报名费;在外地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报名费支付方式以各省市规定为准。

  推荐免试生必须在规定日前到我所办理接收手续。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必须在国家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本人所在学校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并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2012年教育部实行考生从网报系统中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务必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报考单位不再寄发考生《准考证》。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