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2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2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创建于1955年2月,是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从事食品、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的科研机构。2003年4月被北京市科委认定为北京市科技研发机构。研究院拥有国家级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CICC)、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全国食品发酵工业科技情报信息中心、国际培训中心和发酵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机构,还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我院研究生课程设置合理,基础课设在天津科技大学,导师队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导师群体均为具有丰富实践操作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业内专家,研究生在院论文期间将具有丰富的下厂实践机会和参与纵横向课题研究的实践机会,同时还将参与多渠道、丰富的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实践机会,为研究生开阔学术眼界提供机会;同时,强调论文选题的应用性,毕业生就业优势突出。

  一、招生计划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面向全国招生,并可以接收1-2名高校优秀推免生。2011年计划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8名(含推免生),

  二、报名须知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根据教育部规定,201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所有报考我院的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报名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3、报考我院且在北京参加初试的考生,必须选择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办)大学报名点报名。

  4、报考我院在外埠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须选择当地省(市、区)招办指定的报考点报名。

  5、所有考生(包括推荐免试生)须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报名号到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电子照相和信息确认。考生只有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电子照相和信息确认全部完成后,提交的报名信息才有效。

  6、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三、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日期:以准考证公布的日期为准。

  3、全国统考初试的政治理论、英语(论坛)、数学(二)、生物化学,其中政治理论、英语、数学(二)由教育部统一命题,生物化学由我院组织命题。

  4、初试方式:全部考试科目均为笔试。

  5、初试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我院北京地区的考场设在北京工商大学大学,考生考前需在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网站查看考场具体安排。

  6、复试资格由我院在依据国家分数线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当年考试的具体情况进行确定。达到我院复试资格的所有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复试的时间、地点、科目及方式由我院依国家相关要求自行确定,复试时间一般在每年4月中旬,复试笔试专业科目为微生物学,面试包括英语口语、专业面试、试验等。

  四、体格检查

  在复试时由我院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五、说明

  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属统招统分非定向生,毕业就业双向选择,在学期间表现突出者留院工作。

  研究生在学期间享受月生活补贴,进入课题后另发放课题补贴。

  研究生招生期间,我院网站会及时发布各阶段招生信息,请考生注意查看。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