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2年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研招简章/目录/书目

2012年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研招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七一○研究所(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即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按照"发展航天、强大集团、改革创新、铸造一流"的方针,在原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航天信息中心、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航天经济研究中心等基础上,进行业务调整重组,构建组成的。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决策咨询中心、经济研究中心、情报资源中心、信息化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中心。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具备相当的实力和优势:

  1、 是我国最早从事系统工程、情报信息研究和计算机技术开发及应用的单位之一,取得了大量丰硕成果。

  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首次将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思想、理论、方法应用到国民经济研究中,并成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人口发展研究等的著名科研机构。1986年开始,在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亲自倡议和指导下,开展了研究复杂系统问题的系统学讨论班学术活动,通过大量社会、经济等复杂问题的研究实践,形成了综合集成方法的雏形,经过钱学森同志提炼和概括后诞生了综合集成方法。成为综合集成方法的探索者之一和第一实践者,为发展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作出了突出贡献。

  3、 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一期)的原创新单位之一,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一期)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

  为鼓励优秀青年投身于航天事业,研究生在读期间,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外,还享受较为优厚的生活补贴及其他方面等待遇。同时,还设有"航天研究生奖学金"奖励那些在入学考试、研究生课程学习、学位论文中成绩优秀者。研究生在读期间有机会参与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使得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导师的悉心指导。我中心位于北京市西三环的航天桥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方便,拥有良好的办公条件、高水平的科研设备和完备的服务设施。本中心热诚欢迎有志在系统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方面继续深造的青年朋友报考我中心研究生。

  二 专业及研究方向

  081103 系统工程

  01 系统工程管理 ①101政治②201英语(论坛)③301数学(一)

  02 系统工程在社会领域中的应用 ④911系统工程概论

  03 系统管理咨询与软科学方法研究

  04 宏观经济与航天经济分析

  05 经济系统工程与产业发展

  06 经济系统工程理论方法与应用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1 管理与决策支持 ①101政治②201英语③301数学(一)

  02 信息管理与集成技术 ④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03 信息管理与集成技术

  04 计算机软件工程

  05 CAD/CAPP/CAM集成技术

  06 基于网络的集成化信息系统

  07 CAD/CAM一体化技术

  08 计算机应用与系统集成

  09 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

  10 计算机协同工作

  11 网络安全与网络管理

  12 计算机数据管理技术集成

  专业课复习范围或参考书目:

  系统工程概论(911)

  复习范围: 系统概念;系统学基础;系统目标;系统建模;系统优化;决策分析;系统可靠性分析;系统经济性分析;网络分析技术;模糊集理论及其应用;

  参考书:系统工程概论 清华大学出版社

  现代系统工程导论 国防工业出版社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课按照全国统一入学考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进行,考试科目为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