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2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研招简章目录书目

2012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研招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简介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是我国公路交通领域唯一一所交通运输部直属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道路、桥梁、交通工程、智能交通、公路运输、汽车运用、公路环保、交通物流等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岗员工已超千人。拥有一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交通行业国内外知名专家,现具有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资格,具有与东南大学(招生办)联合培养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生资格,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全所在不断巩固传统强势专业的同时,调整了重点专业领域,经科技部批准在我所建立了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交通运输部批准,成立了交通公路工程研究中心、交通智能运输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公路养护及管理研究中心,以加大创新力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公路委员会、全国交通工程设施(公路)标准化委员会、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院,国际标准化组织智能运输系统技术委员会(ISO/TC204)中国秘书处也设在我院。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检测中心、交通运输部交通工程监理检测中心、交通运输部汽车保修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交通运输部汽车挂车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交通运输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等5个检测中心设在我所。

长期以来,我所承担了大量国家相关部门、交通运输部和一些省市的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家与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修订工作。1978年以来,全所共获科研成果868项,其中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61项。1988年科技体制改革后,我所面向公路建设主战场,投资兴办经济实体,开展了工程设计、检测、施工、咨询和监理等业务,2005年实现产值超过5亿元,在研项目达12亿元。“十一五”期间,我所全面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方针,深化各项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营造科学家文化氛围。把公路科学研究所建成一个在公路交通领域可及时、高效地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技术支持、拥有一批国内外有知名度的专家、进一步拓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在国内同行业综合实力最强、国际上有知名度的一流研究院。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1、我所招收的研究生属于国家计划内非定向招生,毕业后面向社会自主就业。

2、报考我所的考生不限户口,不招收委托培养的考生。

3、因国家有关部门尚未下达2012年招生计划,本目录中所列招生人数系我所计划招生人数,实际招收人数以国家下达给我所的招生指标为准。

三、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参考书目

1、 桥梁与隧道工程 初试:《结构力学》单建,东南大学出版社

复试:《土力学》(第三版)张克恭,刘松玉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1年;《桥梁工程》姚玲森,人民交通出版社,2008年。

2、 道路与铁道工程 初试:《道路勘测设计》(第二版)杨少伟主编 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2004年6月第2版;

复试:《路基路面工程》(第二版或第三版),邓学均,人民交通出版社,2008年或2009年。

3、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初试:《运输组织学》 鲍香台、何杰,东南大学出版社,2009,2;

复试:《汽车运用工程》(第三版)高延龄 许洪国主编;《运输工程》李旭宏、陈大伟,东南大学出版社,2009.2,

单位代码:83902 单位名称: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联系人:束彬

电话:010-6201413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8邮政编码:100088

招生专业和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初试科目

备注

082301道路与铁道工程

01 道路与铁道路基路面工程

02 沥青路面使用性能评价

2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论坛)

③301数学一

④960道路与交通工程基础

复试科目:

《路基路面工程》

081406桥梁与隧道工程

01混凝土桥梁耐久性检测与评价方法研究

02大跨径桥梁施工控制研究

2

①101 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1数学一

④925结构力学

复试科目:

《桥梁工程》

《土力学》

082304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01 车辆性能与安全及车辆运行过程监控

1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1数学一

④961道路与交通工程基础

复试科目:

《汽车运用工程》

《运输工程》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