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辽宁 > 正文

2012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06所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2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06所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航空研究院606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创建于1961年8月,座落在东北名城——沈阳,所区环境优美,生活待遇优厚,是“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等老一辈航空人亲手创建的新中国第一个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是我国大、中型航空发动机的“摇篮”。

  建所50年来,研究所以振兴航空动力为己任,先后改进改型、自主研制了涡喷7甲(乙)、昆仑、太行等十余种型号的航空发动机,创造了新中国航空发动机发展史上的多项第一,先后取得各类科研成果21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获得“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航空报国重大贡献单位”等众多殊荣。近年来,发动机的系列化发展和配装工作进展顺利,发动机实现了从科研到装备的过渡。

  研究所“一所三地”,包括所本部、试验基地和露天试车台区,总占地面积约2700亩。拥有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整机试车台、各类部件和系统试验设备80余台套,资产规模30多亿元。现有4个总体设计部、7个专业部件/系统设计研究室、5个装配/试验研究室、5个技术支持中心和1个试制工厂。全所在职职工25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62%。

  1986年我所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生培养单位,2011年又成为博士培养单位,招生专业为“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研究所科研实力雄厚,拥有工程经验丰富的,涵盖工程热力学、空气动力学、强度与振动等专业领域的科研队伍;高性能计算机和设计网路;完善的发动机整机、零部件试验手段、配套的试制加工能力和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

  二、培养方式

  我所研究生的基础理论课程主要采取高校代培的方式,代培院校主要是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采取所导师和高校导师共同培养的双导师制度,论文期间,学生回所结合科研工作任务进行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并撰写学位论文。

  三、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所学专业为飞行器动力工程或相近专业。

  3.在职人员报考我所研究生的,需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并开具相关证明。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不超过28周岁。

  四、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万莲路一号

  通讯地址:辽宁省沈阳市428-5信箱 邮编:110015

  联系人:姚原冬 电话:(024)24281125

  E-mail:606edu@163.com 传真:(024)24285673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