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辽宁 > 正文

2012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研招简章/目录/书目

2012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研招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第 1 页:招生简章
第 2 页:招生专业
第 3 页:参考书目




  一、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简介

  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全军重点建设院校——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培养海军军政指挥军官和工程技术军官的高等军事学府,坐落在气候怡人的大连市老虎滩畔,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是1949年11月经毛泽东主席亲自批准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正规海军高等学府。从创建到发展,一直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在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实践中,学院形成了正规办学、从严治校、严谨治学的鲜明特色和“献身、严格、图强、求实”的“一海校”精神。我院学员代表海军12次参加北京国庆阅兵,每次都受到中央军委的嘉奖;近年来先后被国家、军队授予“全军政治理论教学先进单位”、“优秀教学单位”、“管理教育先进单位”、“后勤保障社会化先进单位”等荣誉,“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优秀教员”方永刚教授就是在我院成长起来的时代先锋。

  学院教学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担负着研究生、本科生等多层次的教学任务和一些重要课题的科研任务。现有专家、教授数百人,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40余人次。建院60多年来,共为海军部队输送了四万余名军政指挥军官和工程技术军官,近二百名成长为将军,学院被誉为“海军军官摇篮”。

  学院于1985年开办研究生教育,1990年成为全军指挥院校中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1995年被总部确定为全军“研究生培养单位重点建设院校”,2000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现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军队重点学科,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培养体系和学科、专业体系。毕业研究生均成为机关、院校、科研单位和部队的骨干。

  二、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1、招生学科

  军事学学科:战术学(一级学科)、作战指挥学、军事运筹学、军事装备学、军队政治工作学(一级学科);

  工学学科: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导航制导与控制、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

  理学学科:物理海洋学;

  法学学科:军事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

  教育学学科:应用心理学。

  2、报考条件及报名方式

  我院只接受以下3类考生报考:

  军队在职干部考生: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证,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2年9月1日后出生),经师(旅、团)级单位推荐,军级单位政治部审批同意后报考。按总部规定,师以下作战部队干部必须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2009年9月1日前参加工作),其中营、连主官任现职必须满2年;报考战术学、作战指挥学、军事装备学、军队政治工作学的,应当在部队相关岗位工作满3年。

  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培养目标为非指挥干部的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所在院校干部部门同意,可以报考军事运筹学专业和非军事学学科专业,且本科专业应与所报考的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硕士录取前须取得本科毕业证。

  国防生:培养目标为非指挥干部的国防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8年9月1日后出生),可以报考非军事学学科专业,且本科专业应与所报考的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硕士录取前须取得学士学位。

  凡符合上述报考条件者,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先进行网上报名(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然后到工作或户口所在地(非应届生)、本科院校所在地(应届生)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后,将本人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及下述证明材料原件寄送我院研究生处:

  军队在职干部:师级单位出具的介绍信;

  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院校干部部门出具的介绍信;

  国防生:后备军官选培办出具的国防生证明。

  无证明材料者,不予核定准考。

  3、考试与录取

  初试时间、地点请向考试地报名点查询。应用心理学学科初试科目为3门,除思想政治理论、外语满分各为100分外,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科目满分300分;我院其余学科初试科目为4门。本简章未给出考试纲目的初试科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制考试大纲并命题。

  对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军队分数线的考生,我院按招生名额120%左右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持初试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毕业证原件在规定的时间到我院研究生处报到参加复试。对通过复试的考生,我院按名额择优录取。研究生学习期间享受军队规定的待遇。

  4、参考书

  非我院编著出版的参考书请自行购置。我院自编参考书请直接联系教材库,电话:0411-85855729。需政治系各专业参考书者,可与政治系训练处联系,地址:(116001)大连市中山区七星街47号;电话:0411-85849311。我院不提供往届试题等复习资料。

  5、联系方式

  有关未尽事宜可咨询我院研究生处,地址:(116018)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667号;电话:0411-85856722;E-mail:liyf7676@163.com;招生博客:liyf7676.blog.163.com;微博:t.qq.com/yzb_navy;QQ:840570706。联系人:李友峰参谋。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