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贵州 > 正文
2012年贵阳医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发布。

点击查看招生目录

2012年贵阳医学院考研招生简章

  一、2012年我院拟定硕士招生人数496,届时以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

  二、目录中所列专业,均有硕士学位授予权,面向全国招生(包括定向、非定向、委托培养及自筹经费四种培养类型)。

  三、报考临床各专业者,一般需有二年以上临床工作实践经验。报考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需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

  四、没有本科学历但具备以下条件者,可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1、有大专学历。2、毕业后从事所报专业工作2年以上。3、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有创见的科研论文。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前须加试两门本科专业基础课,加试科目可在与初、复试科目不重复的前提下在下列科目中任选二门: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微生物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

  五、综合考试设八类:西医综合(满分为300分)、中医综合(满分为300分)、生物综合(满分为150分)、口腔综合(满分为300分)、卫生综合(满分为300分)及药学综合(满分为300分)。请考生在网报时按我院招生目录正确选择考试科目组,否则由本院指定。各综合考试试题覆盖面如下:

  1. 西医综合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覆盖科目:见教育部考试中心《2011年西医综合考试大纲》。

  2. 中医综合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覆盖科目:见教育部考试中心《2011年中医综合考试大纲》。

  3. 生物学综合由本院命题,覆盖科目:普通动物学、植物生物学、普通生态学和生物化学。

  4. 口腔综合由本院命题,覆盖科目: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内科学和口腔解剖生理学。

  5. 卫生综合由本院命题,覆盖科目: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及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6. 药学综合由本院命题,覆盖科目:有机化学、分析化学。

  7. 护理综合由本院命题,覆盖科目: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及外科护理学。

  六、按教育部规定,专业课考试在复试阶段进行,考试方式以笔试、口试及操作相结合。

  七、注号说明:1.★代表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2. ▲代表省级重点学科 3.△代表省校共建重点学科 4.在备注栏中,凡未注明招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和公共卫生硕士的研究方向均为招学术型。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