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四川 > 正文

2012西南通信研究所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书目

2012西南通信研究所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简称三十所),创建于1965年,是集通信类科研、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军工应用制造型研究所,属国家一类科研事业单位。

  三十所作为通信网络及信息系统、信息安全和保密通信的专业研究所,始终保持了通信网络技术、信息系统工程建设、信息安全及保密理论和应用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她以信息安全和保密为核心,以通信网络和信息系统为主业,以信息服务和信息工程建设为支撑,向社会提供全方位通信网络系统及软、硬件产品及信息安全保密产品,并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获得持续发展。重点承担了信息安全和保密通信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通信网络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重大通信系统工程建设,拥有一大批并不断培养通信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研发出了数百项技术成果和实用化产品。

  三十所控股国内信息安全第一股--卫士通(股票代码:002268),并建有国家级 "国防科技信息安全与通信重点实验室" 和 "信息安全工程中心",按照专业分为十多个科研专业部和电子产品生产加工中心,设有通信和密码学两个专业硕士点、通信专业博士培养点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经过四十余年的磨砺,三十所已发展成为一个以研究所本部为核心,以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三零盛安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三零凯天通信实业有限公司、三零瑞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成都三零嘉微电子有限公司、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三零普瑞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等高科技公司为骨干成员组成的专业配套齐全、市场互补、综合实力雄厚、发展强劲的,以电子信息制造和服务为主业的高科技集团——三零集团。

  三零集团实施“相关多元化发展、相对专业化经营、可控独立运作”,“多足鼎立、稳步发展”,“以军为根本、靠民上规模、跨国为目标”,“国家、集团、员工利益共享”的发展战略。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的三零集团,近十年的年度综合产值以年均33%的增长速度在发展着,已步入中等规模化、产业化高速发展的道路。三十所本部全部力量服务于国防工业领域,所控(参)股公司服务于党政及民用领域。

  三十所拥有充分锻炼和培养学生科研实践能力的条件。每年拥有数百项应用类科研项目和强大的专家团队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研究生,且实行一名导师集中精力指导一名学生制。2012年计划招收两个专业共9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收“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1名博士研究生。

  三十所十分重视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中的笔试以通信原理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为主。学生在读期间学杂费全免,并按月发放助学金(千元级),同时享受在职员工福利待遇。采用三年制定向培养方式,研究生毕业并获得学位后,原则上留在本所从事科研开发工作。

  欢迎优秀学子来三十所锻炼和深造!

  欢迎访问三十所主页:http://www.30wish.com 研招办E-mail:hr83008@163.com

  传 真: 028-85184877单位代码:83008 邮政编码:610041

  地 址: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6号 联系部门:人力资源处

  电 话:028-85169775 联系人: 王雁琳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

110505密码学

7

2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论坛)

③301数学一④831通信与信息系统

同上

欢迎推免生

欢迎推免生

西南通信研究所(三十所)参考书目

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相同考试科目相同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