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四川 > 正文

2012年西华大学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

2012年西华大学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西华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公布,点击查看

  西华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西华大学是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四川工业学院和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是四川省重点建设和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2008年9月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并入西华大学。

  西华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西郊,位于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区,紧邻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校园植被葱郁,环境幽雅大气,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

  学校以“求是、明德、卓越”为校训,培育具有西华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学校现有16个学科型学院,63个本科专业,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教、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面向全国各省市招生,并招收空军国防生和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具有面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具有招收外国留学 (微博) 生资格。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5000余人,校园网主干1000兆、出口300兆,图书馆藏书及电子文献总量360万册。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下设4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5个独立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具有11个领域),18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具有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资格,并与国内一些重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学校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并有一批享受国家和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和教授,4名院士受聘出任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14名院士、43位全国知名教授受聘担任学校的兼职教授。学校现有教授和副教授780余名。

  学校坚持科研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承担了多项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国家“八五”、“九五”、“十五” “十一五”重点攻关项目和部省级重点科研课题,以及大量的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在现代制造技术、流体机械、信息技术、新材料研究、汽车清洁能源、区域经济等领域获得多项国家级及部省级科技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

  学校面向世界走开放办学之路,同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美国12所州立大学合作,开展了学生“1-2-1”人才培养及教师研修项目;与日本山口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高校开展学生交换生、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

  热忱欢迎工矿企业、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目录说明

  (一)2012年我校招收硕士生人数为国家下达的计划内非定向和定向研究生、计划外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研究生人数的总和。本目录人数为初定,准确人数以2012年国家文件下达为准。招生人数中含接收推免生人数,我校所有专业均接收推免生。如有硕士研究生培养经费改革,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我校实行师生互选制,目录中所列的研究方向和导师是为了使考生了解各专业和导师的研究动态,一般入学后,再进行师生互选,但复试时也可进行师生互选。

  (二)报考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的规定,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学本科毕业生和国家承认学历的高职高专毕业后两年(2010年7月前毕业)以上的人员均可报考。

  (三)报名手续:

  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报考点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法,具体时间请在2011年9月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考生自行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我校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国家承认学历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复试资格后,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五)考试时间:2012年春节前(具体按教育部规定的统一考试时间)。

  (六)考试科目:各专业考试科目均为四门,其中统考思想政治理论、英语(论坛)一、英语二、日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均由教育部统一命题。专业基础课由我校自行命题,考试科目内容范围说明附后。

  (七)教育部尚未下达201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文件,本说明如有出入,以下达文件为准。

  咨询电话:028—87720075 传真:028—87720075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610039

  欢迎访问我校主页: http://www.xhu.edu.cn

  研招办E-mail信箱:yjs@mail.xhu.edu.cn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