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苏 > 正文

2012年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2年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能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二、招生规模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54人(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2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院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考试科目,根据专业目录备注栏要求,选定课程并填写。

  3. 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 2011年10月10日-31日(9:00-22:00);现场确认网报信息时间:2011年11月10日-14日(具体报名、确认信息时间以教育部规定为准),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凭报名号到各省级招办指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并进行缴费、现场采集图像。

  全国各地、市级招办设有报考点。有关报考事宜可去咨询,也可直接与我院研究生部联系(电话:025-85828129)。

  五、考试时间

  1. 初试日期:2012年1月(具体考试时间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2. 复试时间:待初试成绩公布后,在我院网(http://yjs.nhri.cn/)上公布。

  六、录取和学制

  我院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本科学习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学制3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可延长1年。

  七、学习期间待遇

  我院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设有5700平方米的研究生教育中心,有充足的培养经费,对录取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生一律免收三年学费,并且提供优厚的助学金及免费住宿(两人一间,公寓式宿舍)待遇。学习期间,我院执行国家和我院关于硕士生待遇的有关规定。导师根据硕士生承担的助研工作提供一定的助研津贴。我院还为硕士生提供学位论文经费人民币1万元。

  八、毕业生就业

  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毕业时实行“双向选择”,并根据硕士生在院学习工作情况,优先选择本院毕业生留院工作。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