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西 > 正文

2012年江西财经大学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

2012年江西财经大学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江西财经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书目公布,点击查看

江西财经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与研究生教育概况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农、教育、哲学、历史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2008年2月6日,温家宝总理与江西财大师生共度除夕,发表了重要讲话,并称赞说:“你们学校是所很好的学校”,激励着学校永葆奋斗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西财经大学的前身为1923年秋创办的江西省立商业学校,1958年成立江西财经学院,1978年复校,1996年更名为江西财经大学。学校坐落英雄城南昌,东临赣江碧水,西接梅岭烟霞,北吸锦绣庐山之灵气,南纳雄伟井冈之精神。现有蛟桥园、麦庐园、枫林园、青山园四个校区,占地面积3300余亩,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馆藏各类图书310多万册(含电子)。校园幽香雅静,错落有致,层重叠翠,湖光潋滟,是全国绿化300佳单位之一。各类教室500余间,各类实验室56个,教学计算机11905台,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座位数28117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56个,其中省大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5个;校园网大容量、高效率、全覆盖,实现了“一卡通”;各类运动场馆总面积23万多平方米。

  办学以来,学校秉承 “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形成了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法德治校,形成了在红土地上培育创业型人才的办学机制,走出了在欠发达地区办人民满意高校的路子,努力朝着“人才培育有鲜明特色、专业学科有竞争优势、科研成果有重要影响”的全国一流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

  学校从1985年起开始培养研究生,经过20多年的努力, 研究生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了一个从硕士到博士、学术型到应用型等多层次、开放式的研究生培养体系。目前,学校有各类在籍研究生4235人。培养的研究生中,涌现出了大批优秀人才,包括知名学者、省部级领导以及大企业的技术或管理负责人,他们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国家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江西财经大学为研究生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学科环境与学术氛围。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4个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统计学等5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含4个自主设置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3个专业领域;2009年获批江西省首家EMBA办学权;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江西省“十二五”高水平学科、7个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一级学科)、3个江西省“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

  学校2011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4项,立项数名列全国高校排第18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2位,第14次名列江西省第一;近两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共有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被编入《成果要报》,并送中央领导决策参考。2011年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立项数和资助额均创我校历史纪录。教师近五年来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66项,在《银行与金融学报》(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中国科学》、《新华文摘》、《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法学研究》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410余篇,获教育部中国高校第四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26项。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2197人,专任教师1395人,其中有教授230人、副教授422人;博士461人;外教91人;博士生导师53人、硕士生导师42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4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10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全国“百千万工程”人才2人,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首批人选10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76人,江西省教学名师17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梓坤、何祚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南京大学(招生办)党委书记洪银兴等担任我校顾问;国内外300余名著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学校坚持开明办学、开放办学,与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7所名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现有研究生、本科、高职等各层次学生境外交流项目99个。

  研究生教育特色

  在26年的研究生教育实践和探索中,学校在继承数代江财人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办学理念,结合学科发展趋势,结合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结合社会需求,不断推进教育创新,逐步明晰和确立了把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作为研究生培养目标,在培养目标的设计上,学校充分意识到研究生教育不仅是培养学生的研究创新能力,而且还要培养可以将所学知识运用于自主创业的人才;各学位点在设置研究生培养方案时,与时俱进地确定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标准,充分考虑创新创业型人才所需要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具有独立思考、清晰表达、逻辑推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敢于创新及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的能力;具有继续学习的能力。

  研究生教育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与探索,为学校实现建设一流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展望未来,充满希望,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事业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