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山西 > 正文

2012年山西中医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

2012年山西中医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书目发布。

 

  山西中医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书目公布,点击查看

山西中医学院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招生简章

  山西中医学院地处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年轻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建校以来,我院恪守“求真”校训,秉承“职责、规范、严谨、效率”教风和“诚信、精进”学风,坚持“艰且益坚、持重笃行”校风,走出了一条超越常规的办学之路。2008年2月,获得硕士单位授予权,200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中医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导师队伍涉及省内外约15个医疗机构近80人。我院以构建中医理论体系认识,掌握中医学基础和临床研究思路与方法,能熟练掌握本学科学术体系、学术思想和专业技能,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和技术对本专业的理论和实践进行科学研究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个性意识的复合型、实用性专业高级人才。欢迎广大有志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考生报考深造。

  一、招生学科

  中医学、中药学一级学科。

  二、招生人数

  我院2012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规模数为150名(实际招生规模按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执行)。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

  3、同等学力人员需具备以下条件: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两年或两年以上(2010年7月以前毕业),除参加统一科目的考试外,还须在复试时加试两门所报专业的本科阶段学位课程。录取后培养方式为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

  2) 核心刊物发表文章至少一篇;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5、身体健康状态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网报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日期:2011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预报名时间为2011年9月25日至9月29日(每天9:00-22:00)

  2)备注栏填写所报考研(论坛) 究方向;

  3)考生必须如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得弄虚作假,因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不实或有误,影响正常考试和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考试科目

  1、初试: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我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考试科目为:

  ①报考中医学一级学科的考生:

  政治: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外语:201-英语(论坛)一或203-日语,满分100分。

  业务课一:307-中医综合(涵盖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306-西医综合(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满分300分。

  ②报考中药学一级学科的考生:

  政治: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外语:201-英语一,满分100分。

  业务课一:611-中药综合(《中药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自命题,每科100分,满分300分),参考书见招生目录。

  2、复试条件:

  1)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初试分数线要求;

  2)体检合格;

  3)复试条件及内容详见《山西中医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网址:http://yjsb.sxtcm.com)。

  六、培养经费及学习期间待遇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录取类别为:国家计划硕士研究生、自筹经费计划硕士研究生。

  1、国家计划硕士研究生,培养经费及学习期间待遇按当年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工资、医疗费等其他福利待遇由考生所在单位负责,并向我院交纳委托培养费每人每年9000元。

  3、自筹经费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缴纳培养费9000元,不发放生活补贴,但户口、党团关系、人事档案等可迁来我校。

  4、委托培养、自筹经费硕士研究生在录取前须签订协议书。

  5、研究生就读期间,须按规定缴纳住宿费。

  6、学校设有各类奖、助学金,学校拨出专款设立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三助岗位,为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学习保证。

  七、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政编码:030024

  联系部门: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部招生管理办公室

  电话:(0351)2272631 传真:(0351)2272115 邮箱:yjsbsx@163.com

  联 系 人:邵晨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