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河南 > 正文

2012年中钢洛耐院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书目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简称中钢洛耐院)成立于1963年,原隶属冶金工业部,1999年转制为科技型企业,现归属国资委所属的中央企业——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建院四十多年来,中钢洛耐院先后承担国家耐火材料领域各类科技开发计划和国家、部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00多项,取得部省级科技成果600多项,先后获国家、部省级科技奖励200多项,授权专利70余项,成果具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对推动我国耐火材料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铝电解槽用氮化硅结合碳化硅制品”获200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我国耐火材料行业近10年来所获得的国家最高奖项。

  作为全国性的大型综合性耐火材料研究机构,中钢洛耐院是我国耐火材料行业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和信息服务中心。是耐火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耐火材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耐火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技术部等国家行业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标准化组织依托或挂靠单位。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首批河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河南省50户高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重点创汇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编辑出版有国家中文核心期刊《耐火材料》和国家期刊方阵双效期刊《China's Refractories》 (《中国耐火材料》)。洛耐院全院占地面积 2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资产2.9亿元。现有在职职工6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高级职称人员130余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300余人。

  中钢洛耐院是我国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和我国第一个耐火材料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位点设立以来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45名,授予硕士学位132名,和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目前中钢洛耐院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2名导师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单位代码:82606 单位名称: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单位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43号 邮编:471039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379)64206303

  网址:http://www.lirrc.com/ E-mail:lirrst@lirrc.com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01 功能高温材料

02材料结构与性能

03 耐火材料服役物理化学

04 非氧化物耐火材料

05 材料合成与制备

06 高温节能材料

8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论坛)

③302数学(二)

④806无机材料物理化学

⑤807物理化学

①②③必考

④ ⑤任选一门

  复试科目:《无机化学》、《耐火材料工艺学》。

  参考书目:

  1. 《无机材料科学基础(硅酸盐物理化学)》:陆佩文编,武汉理工大学(微博 招生办)出版社。

  2. 《物理化学》:天津大学物理化学教研室编,高教第四版。

  3. 《无机化学》(工科无机化学):华东理工大学(招生办

  )。

  4. 《耐火材料工艺学》:王维邦主编,冶金工业出版社,2003年。

  说明:

  1、除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外,也欢迎化学、物理、冶金专业的考生报考我院。

  2、同等学历报考人员复试时须加试④、⑤中另外一门专业基础课。

  3、所有最后被录取的考生必须取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生)。

  4、我院实行师生互选制。报名时,一般填写报考专业即可。

  5、我院录取的研究生,第一年送高校学习专业课和其它相关的基础理论课。

  6、研究生在读期间享受生活费补贴,标准为700元/人.月;院为研究生免费办理自入学注册当月起为期三年的学生平安保险,包括:意外伤害、附加意外伤害医疗和附加住院医疗等险种。

  7、研究生在高校学习研究生基础课程期间,院每学期为研究生报销一次由洛阳至高校所在地或由高校所在地至研究生家庭所在地往返硬卧车费。研究生在院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期间,院为研究生每年报销一次自洛阳至研究生家庭所在地往返硬卧车费。

  相关推荐

  2012考研大纲发布及解析专题

  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2考研大纲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