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河南 > 正文

2012年河南信阳师范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

2012年河南信阳师范学院考研招生简章/目录发布。
第 1 页:招生简章
第 2 页:招生专业目录
第 3 页:全日制学术型招生专业目录
第 4 页: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目录



信阳师范学院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信阳师范学院简介

  信阳师范学院地处豫南历史文化名城--信阳市,是河南省两所重点建设的本科师范院校之一,是全省唯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本科院校,被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费孝通先生誉为“教师之摇篮”。

  学校创建于1975年,原名开封师范学院(今河南大学)信阳分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本科建制并定为现名。 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形成了“环境优美、校风优良、质量过硬”的办学特色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

  信阳南临武汉,北倚郑州,京广铁路、京九铁路、宁西铁路,国道106、107、312和京珠、沪陕、大广高速公路均在此交汇,是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重要交通枢纽。学校坐落在信阳市贤山北麓,浉水之滨,西临“长淮明珠”南湾湖,南望“云中公园”鸡公山。校园内花木交荫,绿围翠绕,鸟语花香,景色宜人。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其他上级领导视察学校时,一致赞誉为“河南省最美的校园”,“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学校占地1500余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70万余册,中外文期刊3875种。建有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各类实验室80余个,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110余个。

  学校现有19个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拥有 5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经、管、法、教、史等8大学科门类。拥有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6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3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3个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4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8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特色专业、 4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2门省级精品课程。河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中原文化与闽台寻根研究中心也设在我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420余人(其中教授11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64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省级特聘教授、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等100余人。学生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

  学校坚持“提高质量、提升层次、增强特色、增进效益”的发展战略,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立校之本。近年来,先后投入数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不断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河南省组织的各类高校专业基础课和公共基础课统考中,信阳师范学院始终名列前茅;在全国和河南省组织的各项技能竞赛中,一直位居前列。近年来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始终处于领先水平,部分专业达到5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2009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教学成果《双向培训:高师教育实习改革的一条新路》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近5年来,学校教师主持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5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务院部委项目61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CSSCI、《新华文摘》等国内外权威期刊收录、转载600余篇,出版著作300余部,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160余项。

  学校注重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高校建立了校际联系,先后选派学生到英国、新西兰、韩国等国高校深造,并接收美国、韩国等国留学生。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发行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然科学版先后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师范学院中唯一入选学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 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09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评为“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如今的信阳师范学院厚重大气,蓄势待发,师生们播撒智慧,放飞理想,正在为监视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热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研究生!

  信阳师范学院2012年招收攻读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五)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可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硕士生。

  (六)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2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日期内(10月10-31日)自行登陆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进行修改报名信息。考生报考时应认真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招办、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在上述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

  四、报名流程

  1、报考人员在规定的报名日期内在网上报名(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2、11月10-14日报考人员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所选报考点交费照相并确认数据。

  3、报考人员须按报名点的统一安排办理报名手续,核对网报信息。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12月25日-2012年1月6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五、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1、我校将对考生网上填报的报名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重点核查考生填报的学历(学籍)信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方准予考试。

  2、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我校要求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后,再准予考试。

  六、入学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时间在春节前两周左右,具体时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见考生准考证。

  3、初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4、全国统考初试的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及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科目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考试大纲由教育部制定;其它科目由我校自行组织命题。

  5、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6、初试地点:全国指定的统一考试地点。

  7、复试时间、地点、科目及方式由我校自定,并在复试通知书中直接通知考生。

  8、对以同等学力资格和跨学科报考我校的考生,在复试时需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七、体检

  体检时间:考生在复试时参加体检,具体时间、要求,由我校在复试通知书中写明。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八、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初试的成绩并结合平时学习成绩、复试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可录取为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定向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硕士生。

  符合录取标准的考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经学校批准后参加工作1至2年,再入学学习。

  九、学习年限

  我校招收的硕士生,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一般为2年。

  十、毕业生就业

  定向或委托培养硕士生到定向或委托单位工作。

  非定向硕士生主要采取毕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十一、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477

  地    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 系 人:杨乐

  电话、传真 :(0376)6391259              联系邮箱:yjsc1259@163.com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专题

  教育部 :2012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2012考研预报名9月25-29日 正式 报名10月10-31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