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广东 > 正文

2012年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接收推荐免试生办法

2012年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接收推荐免试生办法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办法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先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原则和组织领导

  1.凡在我园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范围内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生。

  2.接收推荐免试生遵循公平公正、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3.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由园招生领导小组具体负责。

  二、申请条件

  1.201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

  2.申请人应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

  3.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5.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7.符合当年教育部、中科院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要求。

  三、申请材料

  (一)必须提供材料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gucas.ac.cn/中填写并打印签名,填写专业综合排名的同学须提交院系盖章确认)。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如申请者所在学校未开展推荐免试生工作,可在通过面试后补交。)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4.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5.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复印件。

  6.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二)自愿提供材料

  1.《申请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推荐书需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见附件)

  2.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3.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

  四、接收程序

  (一)网上提交申请

  (一)报名、提交申请及报名材料

  1、申请人查阅《中科院华南植物园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尚未发布前,请参阅2011年招生目录),直接与意向报考导师(http://www.scib.cas.cn/rcpy/dsjj/)进行联系,确定申请专业及方向。

  2、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网上申请系统”)中填写和打印申请表,申请人签字后,于9月20日前将申请材料直接送或寄到我园研究生部招办。

  (二)材料审核

  园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会同指导教师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将在《申请系统》中公布。申请人需按照我园公布的面试时间(9月中下旬或10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到我园参加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通过面试并取得我园接收的申请人在10月15日前补交申请材料。

  (三)面试和体检

  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英语考核及体检。

  1.面试和体检时间、方式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并通知考生(电话或邮件)。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3.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考核以面试为主,必要时可笔试或进行实验操作测试。由招生导师掌握确定。

  4、英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包括口试与笔试。口试参照“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口试暂行办法”执行;笔试为专业英语,闭卷翻译。

  5、每个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名研究生导师组成。

  6、面试考核成绩必须采取百分制,且须有完整的记录。最终结果当场确定并写出评语和结论,由考核小组全体成员签字。考核结果报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7、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四)录取

  1.园招生领导小组对考核和体检结果进行审议并公示,确定接收名单。对拟接收的申请者发给正式接收函。

  2.收到正式接收函的学生须到原所在学校领取国家统一制发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加盖学校所在省市招生办公室公章后于11月底前寄到我园招办。并于11月10-14日(以教育部的通知为准)办理正式网上报名(到报名点信息确认)手续,未办理正式网上报名手续者不能录取。

  3.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政审通过后与统考生一起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关于未取得保送资格问题

  凡已取得接收函的优秀生,若最终因某种原因未能获得学校的外推资格,但本人愿意参加全国统考至我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请于2010年10月15日前向我园提出书面申请(写明年级排名名次,并加盖教务处公章),经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可提前确定为拟录取,当你的统考成绩符合我园复试分数线、身心健康状况仍符合我园录取标准时,可免再次复试(原面试成绩有效),直接进入录取阶段。

  六、其他

  对发拟录取通知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1. 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

  2. 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3. 政审不合格。

  4. 考试作弊者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5. 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如果发现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将取消其来我园读研的资格。

  负责人:赖志敏   联系人:宋丽英

  邮政编码:510650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联系方式:电话 020--37252882;E-mail:shongly@scib.ac.cn

  相关推荐:

  2012考研英语翻译备考指导:“否定结构”

  2012年考研《英语》翻译暑期强化训练辅导

  视频:黄涛指导2012考研英语暑期复习重点及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