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湖南 > 正文

2012年中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2012年中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中南大学(招生办)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省会长沙市,依山傍水,环境宜人,更拥有以15名院士为中坚的强大师资阵容,18个国家重点学科为龙头的强大学科平台。学校秉持对接国家社会重大需求,贴近行业产业人才需要的科研和育人风格,研发出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专门人才。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决定加大接收外校推免生力度,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软件工程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之外,各学术型专业和专业学位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2012届普教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3、“985工程”高校或者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以及“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18所成员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选拔和接收。

  4.临床医学硕士(1051)一级学科所涵盖的各二级学科仅接收临床医学或相关(相近)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接收中医类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5、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备良好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4.“985”工程高校和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文化课总评成绩在专业年级排名前5%),可在我校理、工、医(非临床医学)所涵盖的国家重点学科专业(学术学位)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须本人在申请推免资格同时提出直博申请,学院经过考核推荐,最终由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确定是否取得直博资格,研招办于10月20日左右发放《直博接收函》,后续工作另行通知。

  二、被录取的推免生优惠待遇

  1、所有推免生录取时均确定为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并享受助学金。被录取为直博生的,入学后即享受博士研究生的奖助学金。

  2、我校是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首批高校之一(全国约60所),指标每年不少于100人。推免生具有公派留学 (微博) 优先推荐资格。

  3、“985工程”或设研究生院的高校、且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或者“211工程”高校、且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12年9月入学报到注册后,给予1000元/人的奖励。

  三、申请程序和提交材料

  (一)所有申请者必须通过我校“综合选拔(含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网站”(将在8月底左右开通,请注意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提交个人申请。

  (二)网上申请报名和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时间

  1、网上申请报名时间:8月30日—9月25日。

  2、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时间:9月5日—9月30日。

  (三)申请者同时须提交下列纸质申请材料:

  1、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可以先参加我校的复试与选拔,在取得我校拟录取资格后补交推免资格证明)。

  2、通过“综合选拔(含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网站”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选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含推荐免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4、有学术科研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一份(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5、大学英语(论坛)四级或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或者成绩单复印件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6、有获得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由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一份(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上述材料请用挂号信邮寄(送)至我校相关二级招生单位,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XX学院(研究所、医院) 研招工作联系人(姓名)收,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申请推免(或综合选拔)材料”。二级招生单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请见“研究生招生二级单位一览表”。

  四、选拔和录取程序

  1、资格初审:相关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认为合格者,及时通知申请人,给予其复试资格。

  2、复试:申请人按照学院的要求进行复试(申请人要及时查看学院网站通知或者咨询学院研招工作联系人,了解复试的相关要求)。

  3、拟录取:复试合格者,由相关学院出具《复试结果通知单》。申请人凭《复试结果通知单》和所在学校出具的《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到我校研招办领取《拟录取接收函》(特殊情况可由学院代领)。

  4、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拟录取人凭我校出具的《录取接收函》到所在学校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核发的报名校验码,凭校验码于国家规定的时间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规定时间到网上选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办理正式报名手续。未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申请人,不能被录取。网上报名以后,须将正式加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公章的《推荐免试登记表》寄送我校研招办。

  5、资格复审: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录取资格:

  (1)不能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2)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成绩不能达到“良”;

  (3)取得初录资格后,本科必修、选修等课程考试不及格;

  (4)取得初录资格后,受到法纪处分。

  6、录取为我校直博生的学生,还需在我校博士生报名期间办理博士生报名手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研招办)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公楼研究生院招生办(邮编410083),咨询电话:0731-88876806,传真:0731-88876474。

  热忱欢迎全国广大有志青年来我校深造!

  相关推荐:

  2012考研英语翻译备考指导:“否定结构”

  2012年考研《英语》翻译暑期强化训练辅导

  视频:黄涛指导2012考研英语暑期复习重点及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