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上海 > 正文

2012年复旦大学招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

2012年复旦大学招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

  欢迎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现将2012年我校招收外校推免生办法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且预计能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1.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英语(论坛)水平符合申请学科专业的要求;

  4.由申请院系或学科专业确定的、与上述条件不相违背的其他条件。

  二、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通过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提交以下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300×400像素,大小1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六级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上述第3、4项材料原件须于复试时携带并验证。

  完成网上申请后,需打印和寄送以下材料:

  1.《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申请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专家推荐信》2封;

  3. 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

  上述第1、2项材料由申请人在网上申请系统中下载打印(统一用A4纸),按要求填妥后,连同第3项材料,于2011年9月25日前(以邮戳为准)寄送至申请院系(各院系联系方式参见申请系统提示)。未寄送上述材料者,其网上申请无效,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1.申请者登录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填写和提交申请信息,并按要求向申请院系寄送申请材料。网上申请时间:2011年5月25日至9月24日【申请上海市住院医师项目者请待2012年硕士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公布后(预计2011年7月中下旬公布)进行网上申请】,申请材料寄送截止日期:2011年9月25日(以邮戳为准)。

  2.院系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拟复试名单,并最迟于2011年10月中旬前组织复试。经复试拟同意招收者,将寄发《复旦大学201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书》。

  3.拟招收并取得所在高校正式推荐资格者,须按照2012年全国硕士生网上报名的要求,于规定时间内凭推荐学校提供的免试校验码,选择当地高招办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和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政审合格后于2012年6月上旬由院系寄发。

  四、其他有关事项

  1.我校新闻学院、历史学系、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上海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等院系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见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并在优秀学生中提前预录取部分推免生。有意参加提前预录取选拔的同学,可通过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提交推免生申请材料。

  2.申请者须保证网上提交和寄送的申请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申请资格。申请人可通过“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查询申请受理状态。

  3.申请者应能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并最迟于复试时提交所在高校教务处出具的获推荐免试资格证明。若因故最终无法取得推荐免试资格者,即使经考核确定拟招收,亦视同自动放弃。

  4.招收推免生的院系和学科专业请参考《复旦大学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在最新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公布之前,请参考上一年度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招收人数由院系视申请生源情况在本院系2012年度硕士生招生计划中统筹安排。

  编辑推荐: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专题 最新文章

  考试吧名师分析:2012考研大纲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