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西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考试吧 2004/8/3 17:5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学 校 概 况

江西理工大学(原南方冶金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创办于1958年,先后隶属于原国家冶金工业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1998年9月起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西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1958年开办本科教育,1980年开办研究生教育,1986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接收华侨及港、澳、台学生的教学单位,现已形成以工为主,工、理、管、法、文、经、教等多学科、多层次相结合的办学格局,现有17个硕士点,42个本科专业,并具有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和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学校在赣州、南昌两地共拥有四个校区和一个大学科技园,占地2266亩,建筑总面积60多万平方米;建设了一大批设施齐全、装备先进、能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现代化教学大楼,拥有教学座位3万多个,教学仪器设施总值达1.2亿元;学校每年都投入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实验室和导师工作室建设,建有18个实验室、66个实习基地和60多个导师工作室,实验室面积达到10万多平方米;校本部建有3万多平方米、具有电子阅览功能的数字化图书馆,藏书140多万册,中外文期刊4200多种;校园网与中国教育科研网和国际互联网连通。
学校现有教职工1442人,其中专职教师841人;拥有教授等正高职称117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314人,博士、硕士生导师146人,江西省高校学科带头人及高校骨干教师5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1人,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2人;聘有包括4名院士在内的兼职教授84人。目前,各类在校生总数为近15000人,研究生500余人。
学具有较强的科研基础和实力,在采、选、冶、材料、机电、环保、化工、自动控制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科研方向。现设有研究设计院等14个科研院所。"九五"期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省部级项目和横向合作开发项目619项,公开发表论文3600多篇,出版著作130余部,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0多项,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学校对外交流十分活跃,已先后与20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或学术联系。经常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来我院访问讲学,选派中青年教师、学者、研究生到国外深造、交流或考察。
学校研究生培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建立了福建紫金集团、宁波江北区、南昌有色设计院等多个研究生生产实践基地,每年均派出十余名在读研究生赴实践基地从事科研工作。大部分学位论文研究项目来自于生产第一线,并与南昌有色冶金设计院等一批研究设计生产单位进行联合培养、指导研究生工作。
欢迎报考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一、江西理工大学2005年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60名(含委培、定向、自筹);学 制一般为2-3年。
二、学校实行师生双向选择制,目录所列方向只是为考生了解各专业研究动态,报名时只须填报专业。若须咨询请直接与我办联系。
 
 
 
相关链接: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网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