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四川 >> 正文

四川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四川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之一,四川大学根据国家对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规定和要求,2005年我校招收硕士研究生规模约4200名,各学科专业(除专业学位外)均可接收应届本科推荐免试研究生。

二、我校共有15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4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凡注有☆号的学科专业都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凡注有★号的学科专业为经国务院学位办备案后,我校自主新设的二级学科专业。

三、我校是教育部批准的自主划定初试合格分数线的试点院校之一,所有学科专业初试合格分数线均由我校自主划定。

四、我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的院校,2005年招生规模约80名,详情见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五、我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院校,2005年我校计划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模约120名。详情见法律硕士招生简章。

六、2005年全国实行网上报名。①网上报名时间:2004年10月8日至10月31日。②现场报名时间:2004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凡报考我校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在报名信息中注明学院代码。

七、愿报考委托、定向培养硕士生者,考生必须在报名信息卡的有关栏内注明。欢迎用人单位来人来函联系办理委托、定向事宜。

八、凡报考计划外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身体健康,符合规定体检标准。

九、报考临床医学(含口腔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在未获得医师执照前,不能进入临床科室从事临床技能训练。

十、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应在大专毕业二年后且外语应通过国家四级、在核心期刊上至少有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方能报考。报名时应附上大专毕业证书及同等学力证明材料,复试时须加试二门(笔试)本科主干课程。报考应用心理学专业、外国语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除护理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各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应具备:通过国家六级英语考试。

十一、考试科目中的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四、政治理论及外国语(外语专业除外)、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均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其余考试科目由我校自行命题。

十二、关于业务课考试科目、复试科目及参考书方面的问题,考生可直接向相关学院咨询。

十三、联系地址:成都市磨子桥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招办。邮政编码:610065 。

文理工联系人:周老师、宋老师。 医学联系人: 李老师。

MBA、 法律硕士联系人:付老师。

十四、有关研究生招生信息和动态将在我校校园网公布,请留意我校校园网主页。
 
 
 
 
 
在职人员单独考试说明

一、报考条件:

1.报考人员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学兼优,遵纪守法,决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勤奋学习,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2.必须是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四年(二○○一年九月前毕业参加工作者)以上。

3.必须是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学术著作,已成为单位业务骨干( 应有基层单位的书面介绍)。

4.必须有所在单位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

5.身体健康。

二、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05年全国实行网上报名。①网上报名时间:2004年10月8日至10月31日;②现场报名时间:2004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报名地点: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招办。

三、报名手续: 1.单位同意报考委托培养的介绍信。2.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身份证。4.已发表的优秀论文或著作、获奖项目证书等。5.报名考试费。

四、考试科目: 1.政治理论课;2.外国语; 3.业务课二门。以上考试科目均由我校自行命题。

五、考试时间、地点:与全国硕士生招生统考一致。考试地点:四川大学。

六、录取、就业: 在教育部下达我校的在职单考指标内自主划线录取。坚持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我校录取的单独考试研究生,均为国家计划外招收“委托培养”研究生,录取后不转工资关系和人事关系,毕业后一律回原委托单位工作,委托单位应向我校交纳培养费。

七、培养方式


1.被录取为委托培养的研究生,在校全脱产学习,学制为二年半至三年。

2.根据委托单位的实际需要,委托研究生可带科研项目、课题及科研经费用于研究生培养。

3.可聘请委托单位符合指导教师条件的专家做兼职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若委托单位具备必要条件,可在校进行课程学习,回委托单位进行论文工作。
 
 
 
 
 
 
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

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是培养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商企业管理及经济部门管理急需的,具有战略头脑和综合管理能力、富于创新和战略思维的高层次务实型、复合型管理人才。我校MBA研究生面向全国招生,2005年招收规模80人,全部为计划外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培养。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研究生毕业者须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2003年7月以前毕业),且为原单位委托培养;大学本科毕业者须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2002年7月前毕业);大专毕业者须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2000年7月前毕业),其他要求同硕士生招生说明第十条;对于毕业后没有就业或就业时间不符合要求的不允许报考。

3.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报名事项

1. 报名时间:2005年全国实行网上报名。①网上报名时间:2004年10月8日至10月31日;②现场报名时间:2004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

2. 现场报名地点: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分配办公室。通讯地址:成都市磨子桥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招办。邮编:610065。

3. 报名手续:报考人员应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我校报名点交验有关报考的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交复印件)、缴纳报考费等。

三、考试科目及时间报考我校MBA研究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联考。联考的初试科目共两门:英语和综合能力。其中政治理论和原管理科目的主要内容将放在复试中进行考核。考试时间与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时间相同。

四、录取 根据我校自主划定的初试合格分数线择优录取。

五、学制及培养方式

1.学生分脱产、不脱产两种学制学习。全脱产学制为两年半至三年;不脱产学制为三至五年。

2.实行学分制。MBA研究生必须根据培养方案,通过学校组织的规定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成绩及格方能取得该门课程学分;修满学位规定学分(累计不少于45学分),方能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经答辩通过后,才能按学位申请程序授予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是培养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以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等方面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我校2005年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约80名,全部为计划外委托或自筹经费培养。

一、报考条件

1.符合全国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2.限招非法学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应届本科生及大专毕业生。大专毕业生需工作二年以上,其他要求同硕士生招生说明第十条。

二、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05年全国实行网上报名。①网上报名时间:2004年10月8日至10月31日;②现场报名时间:2004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

2.报名手续: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交复印件),缴纳报名费。

三、考试

1. 考试为全国联考方式(时间与全国统考时间一致)。

2. 政治、外语使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试题;

3.二门业务课即专业基础(刑法、民法)和综合考试(含法学基础理论、宪法学和中国法制史),为全国联考试题。同等学力复试中加试科目为:①经济法、②诉讼法

四、录取

根据我校自主划定的初试合格分数线择优录取。

五、学制:学制两年半至三年,脱产学习。
 
 
 
相关链接:
四川大学2005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