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心态调节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缓解紧张情绪的有效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2-4-21 11:4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复试缓解紧张情绪的有效方法,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高一低“法

  “高”是指自信,意味着别人可以做的事情自己也是可以的“低”是指降低目标,把“我一定要经过考试”调整为“我不一定能经过考试”。注意“高与低”的平衡,不要太自信,那么傲慢,也不能把自己放得太低,变得盲目菲薄。

  脱敏练习法

  脱敏法就是假设初面试现场的场景,然后进入。例如,你可以想象你是如何进入考场的,想想一下与考官在一起的位置。如何与考官打招呼自己应该多么愉快和自信地回答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如何处理意料之外的问题

  尝试着从考官的角度来思考这个现场的情况经过反复的想象面试,考试的情景,反复检查情况,达到系统脱敏的目的。

  镜子技巧法

  每天大约花20分钟的时间,站在镜子前进行模拟面试。可事先准备好剧本,回答面试官可能会问你的问题,重点关注一下自己的行为,肢体语言等等。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在表达和面试礼仪上有很多缺陷的。

  入静训练法

  找一个安静,没有人打扰的地方,坐在舒适的地方,闭上眼睛,开始放松。想想自己来到一个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地方。从头部、颈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臀部、大腿、小腿、双脚依次想象变得放松……每天至少一次,经过定期的锻炼,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自己的身体,是有利于克服紧张反应的。

  人际交往技巧法

  收集一些关于人际沟通和口才技巧的杂志和书籍,多了解别人的人际经历,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从而产生潜移默化的效果。要提高口才,重要的是要说出来,克服自己“欲说不能”的恐惧感。

  道具缓解法

  例如在面试的时候你的口袋里放一个自己认为吉祥的的东西,是可以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安慰的。或者我们可以拿出一张纸,画上笑脸,或者写下几句对自己有鼓励的话,来振奋自己心情还可以带上例如握力器或者网球之类的顺手小玩意(这些是不可以带入考场的)

  就是感觉紧张的时候自己紧紧抓握。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当你不关心你的神经反应时,神经反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退。

  调节饮食法

  有些食物能有效地抑制紧张。如面包、饼干、米饼、高脂食品、咖啡因和高糖食品则正好相反。就像甜点、饮料等,并包含盐多的食物比如腌制的小吃、土豆片,面试之前要尽量少吃同时,面试前适量饮用水也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2考研复试冷场怎么办  (2022-4-21 11:44:26)
·2022考研复试的禁忌  (2022-4-21 11:42:34)
·2022考研复试常见的10个误区  (2022-4-21 11:41:19)
·2022考研复试做好哪些准备  (2022-4-21 11:39:47)
·2022考研复试重理论型怎么应对  (2022-4-21 11:37:42)
·2022考研复试要注重的细节  (2022-4-21 11:36:47)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