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英语口语怎么考察

来源:考试吧 2022-4-21 11:29: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复试英语口语怎么考察,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 对考研英语词汇及专业词汇的掌握程度

  每个专业都有其相关词汇,多以英文形式出现,同时词汇是构成句子的基础,是理解文章的核心,故而对这些考研英语词汇的掌握直接决定对其在该专业以后的发展潜力。

  此外,专业词汇往往较难且针对性强,平时接触到的不多,也很难记忆,而一旦考生掌握了这些专业领域的考研英语词汇,其英语能力一定不错,对本专业来讲其英语水平也是足够的,这些也都是导师所关注的。

  2. 对外文文献的阅读能力

  几乎所有的专业的研究都不局限于我国自己,而事实上多数专业的研究工作在国外更为深入。为了对该专业有更好更准确的研究,研究生在研一期间的一个任务就是大量阅读相关行业的著作或文章,以便掌握该专业的最新观点和核心知识。而这一任务就要求研究生有良好的外文阅读能力,因为很多文章是没有译本的,即便有,译本也是无法替代原著的,要想对原著作者的观点有清晰完整的掌握,一定要亲自阅读,所以每个导师对研究生的一个要求都是要有一定的外文文献阅读能力。

  3. 对著作论文的英语写作能力

  每个研究生在读研期间最核心的内容便是论文。每个研究生在毕业前都会被要求写一到三篇高水平的专业论文,这些编写出来的论文一般都会要求有一个摘录或者说明书,而这些内容大多是要用英文书写的,甚至优秀的论文是要求全篇都用英文来写作的,以期望能够在全球专业杂志等出版。所以优秀的考研英语写作能力是鼻部可少的,也是导师们最为关心的一点。

  4. 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相比于词汇认知度和考研英语作文能力,导师们对考生的英语口述能力相对要低点,但也不是完全不关注。很多导师对学生的外语表达能力是有期许的,因为研究生以后是很有可能和大大机构进行通力合作、共同研发的,所以很多院校和专业的导师与国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也很多,他们自己往往外语很好,那么他们对于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就有了较高的要求,至少不能比自己差太多。可以说,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虽非导师的硬性要求,但却是其心中所愿,故而在复试中口语如果有优势的话会给自己带来意外的惊喜。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