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考研复试成功经验分享,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考研复试当中,老师们会问一些中文问题,同时也会考察大家的英语能力。因为上了研究生之后,在英语方面也是要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的能力。所以在复试的时候,各个学校通常会考察一下大家的口语。 当老师用英文提问的时候,我们回答肯定是英文作答。老师们在问答的时候,可能会针对大家一些基本情况,用英语问一些比较常规的问题。比如大部分涉及到英语口语环节的学校,都会问到的问题是要同学们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很多同学在用英文回答自我介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从中文的自我介绍翻译过来的。大家要想一下,如果你的中英文自我介绍都是一样的话,那么老师们为什么还要再用英文问一遍呢?所以在英文自我介绍方面,大家千万要注意,不要和中文的自我介绍一样。因为有的老师可能会让你用中文自我介绍一遍,也有可能会让用英文自我介绍一遍。如果你的回答是一样的话,那么老师就可能会觉得你没有全方面的准备。

  其次,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写英语文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写成流水账的模式。比如说“我叫什么,我的家乡位于哪里,今年多少岁了,我家里有几口人,我平时喜欢做什么,我平时读什么书,我的兴趣爱好等等”。很多同学在回答自我介绍的时候会用一些非常简单的英文,把自己所有的方方面面全部都跟老师展示出来。那么大家想一下,老师们面试的学生有那么多,如果你在用流水账般的自我介绍跟老师介绍自己。老师能记下来多少呢?同学们的回答往往都是没有亮点的。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问题。所以同学们在进行自我介绍书写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最闪光的地方,最想让老师记住你的地方写在自我介绍中,这样可以让老师对你有好印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