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会有哪些形式呢?

来源:考试吧 2022-3-18 15:2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复试会有哪些形式呢,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2考研复试会有哪些形式呢?

  可参考去年成电做的三种形式预案:

  方案一

  如果4月中旬疫情解除,复试工作延期至4月中旬左右进行。

  方案二

  如疫情未解除,复试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考虑采取在线远程方式进行。

  方案三

  如疫情已经基本解除,复试整体延期但能正常进行,仅受疫情影响极大的省考生不能参加,考虑组织那个省考生单独进行复试。

2022考研复试会有哪些形式呢?

  线上考研复试需要注意什么

  (一)面试环境

  1、网络稳定、流畅,建议在模拟面试开始前测试一下,避免因网速等原因影响到模拟效果。

  2、面试环境光线要充足,屋内干净、整洁,背景切忌杂乱无章。

  3、不要选择空旷、容易有回音的场所,会影响到说话的质感。

  4、选择的场地隔音要好,阻断声音干扰。

  5、面试时注意个人所坐的位置与摄像头的距离,至少胸部以上入镜。

  6、面试时眼神注视摄像头,而不要看视频中的人像,这会使你看起来更精神饱满。

  (二)个人形象

  男生:

  1、发型清爽利落,根据个人日常习惯做个发型,头发比较长的男生建议把头发修剪一下。

  2、穿着整齐,干净,符合自己的气质就好,不用刻意穿正装。

  女生:

  1、留海不要遮住眼睛,头发整洁,不染怪发。

  2、着装符合自己的气质。

  3、可画淡妆,不建议浓妆艳抹。

  4、指甲不要过长,不涂过于鲜亮的指甲油。

  (三)面试内容

  1、对于常见面试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并梳理答题要点和思路,不打无准备的仗。

  2、自我介绍要提前准备,可以手边备一份,忘记的部分看一下提醒,但不要通篇照读。

  3、外在因素,大家稍加用心就可以做到。最重要还是自己要有过硬的专业实力。复试准备中除了学习本专业的课本知识以外,还要多关注专业领域内的一些前沿热点以及导师发表过的论文,拓展专业知识面,提升综合能力。

  4、复试面试时尽量脱稿,脱稿和不脱稿的效果差很多。网络面试过程应会进行录制,看稿的小动作会被放大。

  (四)考研简历如何准备

  1、简历要准备pdf版,word版本格式会乱。

  2、整体格式要整齐且一定不要多字、漏字、错字,自己准备完多检查几遍,也可与同学交换,互相检查。

  3、简历的整体内容要具体突出专业方面,有些同学写的内容不详细,一个项目、一个活动你要让老师看到你做了什么、从中学会了什么。对于跨考的同学,尽量多写自己接触到的计算机相关内容,如果实在没有,现在开始多学习基础知识,另外一定要准备一个合理的跨考计算机的理由。

  4、自己要对自己的简历内容非常熟悉,复试简历尽量不要包装自己,因为短短十几分钟的面试,老师首先是根据你的简历提问问题,一定要把简历上老师可能问的问题提前准备好。如果简历上项目或技术一问三不知,那印象分就大大减少了。本科考完就忘的专业课如果不复习就不要写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