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英语怎么准备,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其次考研英语复试考察内容无非就两个方面,一个是口语一个是听力。从考察形式上来说可以分为面试和笔试。那我们从复试考试形式上来跟大家讲讲。

  首先就英语而言,我们去参加复试肯定会有面试,英语的笔试有些院校会设置有些则没有,有的话也一般包括以下几种:听力,专业英语术语,专业文章翻译,笔试一般是院校自主命题。

  前面说过,并不是所有的院校都考察听力,可以查看院校往年的复试要求及流程公告里,有没有考察英语听力的说明。英语笔试也同理。

  英文复试面试,一是日常问答,二是即兴问答。

  考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你的信息你的想法你的价值观以及你是否具备录取的资格,所以大家听得不仅仅是问题,而是这个问题背后考官想了解的关于你的某方面的素养,要透过问题看本质。

  日常问答也可以分成两类:自我认知类和专业知识类。所谓的自我认知指的是考官想过你对自己的了解和介绍来了解你,不过大家也不要焦虑你能清楚定位自己认识自己最好,如果做不到也没关系,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提前准备的。那老师会从什么角度去了解你呢,一般来说有几个方面。最简单粗暴的自我介绍,这是最直观的方式,当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除了这种方式还可以从侧面来了解你。比如问你兴趣爱好,性格特征,毕业院校,家庭情况,这些都能反映你这个人大体情况。

  专业知识类包含专业英语类和非专业英语类,朗读(可附加答题或翻译)这两种是最为常见多的考察方式。专业知识提问,就是看你的专业基础究竟如何,水平怎么样,这个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努力是备考复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