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攻略:5招教你正确向导师"推荐"自己!

来源:考试吧 2022-1-15 11:2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复试攻略:5招教你正确向导师"推荐"自己,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好像从小到大我们总是在不停地做自我介绍,班级、社团、考证、工作……考研同样也逃不掉。作为复试开篇之作的自我介绍,面对丝毫不了解自己的导师,考研的大家该如何介绍自己呢?

  一、控制时长

  自我介绍的时间要适中,最好控制在30秒-1分钟之间,最长也不要超过2分钟,毕竟后面还有其他的面试环节,还要考虑到导师的耐心程度。

  另外,说得越多,出错的概率就会越大,比如说,卡壳、逻辑混乱、重复介绍……在参加复试之前,文都考研建议大家先练习一下,让朋友帮你给建议,自己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二、逻辑清晰

  讲话的逻辑很重要,面试不比笔试,现场表达更容易看出一个人的惯用思路以及逻辑是否严谨,所以说,在做自我介绍时,一定要结构清晰,可以按照总分总的结构介绍。

  文都考研建议大家尽量挑出重要的信息介绍,切忌流水账,从初中说到大学的每年经历并没有什么意义。将核心信息,或者说导师最感兴趣的内容着重介绍,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详略得当

  将所需要介绍的内容整理出来后,也要进行再加工。有些可能一笔带过就行,但有些有价值的内容就要着重介绍了。有详有略,有概括有具体说明。

  文都考研建议大家要有侧重地将重要信息传达给导师,也方便导师从中提取自己感兴趣的点。最后将内容合理分配时间,融进这一分钟自我介绍里面。

  四、与导师眼神交流

  在面试时,一定不能羞涩,要张开嘴迈开腿,多和导师来几次友好交流。当然,不能全程只瞅一位导师,要和在场的各位老师都有适当交流。

  刚开始说话时,可能会有些尴尬或是紧张,但一定要尽快调整过来,举止大方,面带微笑会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文都考研建议同学们多多练习一下面部表情以及动作,多多为自己创造加分项噢~

  五、强调专业素质和兴趣

  很多导师都爱问为什么会选择我们这个学校或是这个专业,这个时候就可以发表你的“演讲”了。首先因为本科学习、旁听、实习、或是阅读相关书籍,加深了对这个专业的喜爱与了解。

  另外,可以适当地发表一下对这个专业的看法或是心得,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心愿以及对这个专业的向往。前期做好充足准备,面试时自然会“手到擒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