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这四类学生复试不吃香!

来源:考试吧 2022-1-10 16:33: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这四类学生复试不吃香,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是当今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的首要选择,毕竟提升自己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也是提高自己竞争力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今年考研笔试也都已经结束了,现在等待考生们的是漫长的等待,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学生也已经开始为复试准备。

  但是复试毕竟与笔试有很大的不同,不仅考验学生对一直知识点的理解能力,更重要的是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

  当然在复试中,也有一个学生是不是复试老师喜欢的,所以考生子在考试的时候还是要尽量的避免。

  专业知识不够扎实

  复试和笔试在考试的时候是有很大的不同的,笔试对于学生来说遇到不同的题会有很多的时间考虑,但是复试不同,考察的就是学生的应变能力。

  很多学生在考研的过程中一直都是很努力地学习,但是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的并不是很扎实,这样的学生,很多导师是不喜欢的,即使考研的分数很高也会受到影响。

  面试表达不是很清晰的学生

  在复试的时候,是需要和老师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这样的方式也会让很多的学生会比较的紧张,所以在回答一些老师的问题的时候,有些学生会表现的不是很好。

  更有甚者回答的语无伦次,这样的表现,让很多导师会质疑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有可能会让老师理解为考生的能力和学识可能还会有一定的问题。

  英语能力不过关

  英语一直都是学生考研的一个重点,如果考生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的话,想要顺利地通过考研的考试也是非常的困难的。

  但是在众多的考生当中,也会有很多英语比较差一点的同学,这些同学在笔试和复试的考试中,英语的分数都比较的一般。

  但是读研其实是对英语要求非常高的,因为在读研的过程中要用到英语的地方非常的多,甚至很多的参考资料和文献也都是全英文的,如果英语不好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对待考试不认真的同学

  虽然说能够进入到复试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一人会有一些同学在复试的过程中给让老师觉得对待考试不认真。

  不仅在穿着上太过的随意,在回答老师的问题的时候,也表现得有些漫不经心,对于这类学生,老师会觉得没有受到太多的尊重,非常容易影响到自己的考试成绩。

  研究生导师喜欢哪几类学生

  有能力有上进心

  对于研究生导师而言都是非常希望自己的学生既有能力又有上进心,毕竟如果在本科的学习阶段没有打下良好的基础,那么在研究生的学生过程中将会遇到很多的困难。

  一个学生对于自己专业的学习程度,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应学生一定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的问题,当然也能体现学生的上进心。

  综合实力比较强

  这里说的综合实力主要是包括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生实践能力,有些同学的学习能力非常的强,但是实践能力却是比较弱,但是研究生的学习相对于本科来说是比较注重学生的实践的。

  毕竟学习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最后运用到实践当中来,所以说实践能力对于一个研究生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

  做事认真比较有耐心的学生

  说到读研,最令研究生头疼的也许就是论文的问题了,很多学生也可以说被论文弄得快要崩溃了。

  因为研究生的论文是要发表在一些期刊上的,所以说要求也是十分的严格,但是写论文不仅需要的是学生的一些学习和掌握知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需要学生有耐心。

  除了耐心以外还需要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比较的细心,不然很有可能会在论文上不能通过,研究生的论文是直接关系到日后的毕业的问题,所以在读研的过程中,细心和耐心是必不可缺少的一个因素。

  虽然说考研的笔试已经结束了,但是也不能太过放松,毕竟还有复试需要考生们做准备,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准备得越充足,越可以减少自己在复试中的紧张,也就会让自己有希望表现的更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