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准备期做些什么,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研究生入学复试重点考查考生专业课知识应用能力及外语听说水平。考生准备复试时,不仅要提升听说能力,还要注意深化与提高专业课知识水平,积极、自信地迎接复试。

  ▶外语听说同时练

  研究生做论文时常需要用到外语,同时部分人会在就读期间辅助导师完成一些外文资料的查寻和翻译工作,因此,复试时,较强的外语能力会提升竞争力。

  面试前,考生可训练口语表达。要提高听力就要多听、多看、多说、多写,养成眼、耳、口、手并用的良好习惯,比如一边听录音、看录像,一边做记录,备考效果较好。听力练习可结合听力训练教材、电台或电视英语节目进行。在进行英语听力训练时,考生要掌握正确的语音语调,掌握必要的听力和口试技巧。

  很多招生学校和单位在复试时不但考听力,还考口语,因此口语不合格也会影响考研英语的总成绩。所以,考生要在听力练习时适当加入口语训练。考生也最好提前撰写一篇英文自我介绍并熟读,如有必要可背诵下来。因为外语面试时,考生往往要作自我介绍。

  特别提醒的是,不同学校外语听力口语考试形式可能有所不同。比如有些学校的口试形式是对话,有些学校的口试要求考生演讲;有些学校的口语听力考试同时进行,有些学校分开进行。情形不一而足,考生要先了解清楚。

  ▶专业回答重创新

  专业课知识的考查是复试的重要内容之一。无论是跨专业还是本专业报考的考生,面对专业课问题,要有意识体现自己思路的独创性和新鲜性。作为学术带头人,导师的学术习惯使他们愿意多方听取新鲜思路和独创见解,并乐意招纳具备创新开拓精神的学生。考生在备考时,要注意对该问题的一般性见解,然后在对此肯定的基础上详细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思路。

  由于研究生学习阶段常见的课堂授课方式是讨论课,所以考生有必要在研考复试环节体现自己眼光的独到性和对新问题的敏感性。

  考生除准备基本的专业知识外,还要充分了解所报考专业方向的研究内容,尤其是所报考的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进展,或者是一些最基本的专业知识,事先要做足功课。本专业的最新进展也常在复试中涉及。

  ▶放松心态有自信

  信心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因素。就像研究生考试初试一样,成功应对复试的主要“法宝”也是自信。很多时候,自信的外表是人成功的重要因素。很多考生专业知识掌握有欠缺,英语复试成绩也一般,但仍在复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就是因为他们的自信让面试考官相信他们以后会做得更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