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指导:英语面试备考五步走

来源:考试吧 2022-1-5 14:4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复试指导:英语面试备考五步走,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复试在即,很多考生担心自己在面试时因为表达方面的差错而与成功擦肩而过。在此给大家一个英语面试五步走的方法,考生可以根据该计划,克服在众人面表达时的一些不良行为、动作或习惯。

  具体内容:思考—目标—计划—行动—评估

  第一天:

  一、思考:自己在众人面前表达时,有哪些不良的行为、动作或习惯?

  二、目标:“最自信讲话、最有力讲话、最流利讲话”

  三、计划:

  第二至第七天:

  1.自我暗示:每天清晨起床前、晚上睡觉前,各默诵10遍:“我一定要最自信地讲话,我一定要最有力地讲话,我一定要最流利地讲话,我一定能做到!” 白天等公交车时,吃饭时,暂时空闲时都要这么说,这么做(10分钟)

  2.自我意象:至少10分钟想象自己在众人面前成功的演讲,看到、听到众人对你精彩的讲话佩服得五体投地,他们都站起来举手提问,情绪高昂,你都不知道先回答谁好。你更加热情,面带微笑,说出一连串富有哲理的论断,众人啄木鸟般地点头,最后你用富有诗意的话加上催人奋进的手势结束回答,众人想起雷鸣般的掌声达半分钟之久!(10分钟)

  3.至少3分钟在镜子前面练习微笑(说茄子或KISS的嘴型),并同时练习手势和站姿。(3分钟)

  4.每天至少10分钟深呼吸训练。每天有力朗诵励志文章5分钟、有力讲话至少5分钟。(20分钟)

  5.每天至少和3个人有意识地交流思想。(10分钟)

  6.每天训练自己一次3分钟的演讲,或一次3分钟的默讲。(10分钟)

  7.每天给朋友或同事至少完整叙述一件事情。(10分钟)

  8.每天露齿放声大笑10次,培养笑的习惯,要笑得灿烂、笑得真诚,不可以皮笑肉不笑、奸笑、假笑。(4分钟)

  9.训练真诚地正视他人的眼睛、目光和视线,培养自信心、观察力和洞察力,不可胆怯地、咄咄逼人地看人。(4分钟)

  10.自我提升辅助练习资料和其它

  ①激励性文章,比如读者、青年文摘等某篇文章,文字少于等于1000字,别太多!因为太多耽误时间,无聊,看不下去!

  ②有力朗读。朗读必须声音大,否则无效。朗读分为有力快读、有力慢读、有力快慢变化读、有力改变语调读、有力快慢并改变语调读、有力快慢,改变语调,加表情头势读。

  ③复述。注意声音的抑扬顿挫、快慢缓急、眼神和表情、头势等;注意复述大概内容,注意要点,不要求面面俱到,特别注意数字和细节,因为数字和细节能够加强人的印象。

  四、行动:

  每天完成②③,正如地产大亨李嘉诚同学在讨论房地产问题时说的,好房子的重要标准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所以好口才训练的标准是,坚持、坚持、再坚持。要记住:有志者、事竟成!无志者、万事空!

  五、评估:

  一天结束,抽出20分钟评估今天的结果并白纸黑字地写出来:

  A.什么地方做的不够,如何改进?

  B.是不是勇敢地讲出了第一句话,声音大还是小,为什么不有力?是不是因为肚子饿了,睡眠不足,精神紧张?

  C.自己什么时候紧张卡壳了,如何改进?表现不好的当时,是否自我安慰:“刚才怎么又紧张了?没关系,继续平稳地讲”;

  D.坚定目标,明天继续从②开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