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21考研复试联系导师:提前了解导师的4大途径

来源:考试吧 2021-2-9 10:1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复试联系导师:提前了解导师的4大途径,更多关于2021考研复试指南、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考研复试如何更好地联系导师,首先要了解导师,如何才能更好地了解导师,有四大途径:

  1、参与面试的导师有哪些

  了解参与考研面试的导师名单是了解导师的第一步,只有知道哪些导师参与面试才可以逐一去了解导师的具体信息。关于导师名单除了学校官网之外,跟学姐学长进行打听也是一个有效的途径,因为学姐学长通过跟导师的接触会知道一些最新动态,包括出差、游学等,打听好这些变动信息有助于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复试。

  2、学校官网初步了解

  学校官网上肯定会有相关导师的信息的,而且官网信息一般都准确,通过学校官网我们可以了解到老师的科研项目、活动动态以及开课情况等,这些信息对于我们了解老师的十分重要,甚至通过这些信息我们可以预先准备一些老师会问到的问题。

  3、阅读老师的作品了解其研究方向

  通过阅读老师的论文作品了解导师在学术上的方方面面,包括:导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次要研究方向、主要学术成果、独树一帜的研究、代表作以及有没有反对过哪个学术观点等等,还有他除了招你的这个专业还有没有招别的专业?你的专业是不是他的主要研究方向?近几年他招了多少研究生。了解好这些可以让我们在准备复试时有重点地复习,同时在回答问题时有效地避雷。这样还可以为我们以后选导师做准备。

  4、老师的一些偏好及性格等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你有导师也有,而且性格是决定两个人能否愉快相处的重要一点,因此在选导师时要注意老师的偏好和性格,通过跟学姐学长打听,提前做好准备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导师负责。

  首先你得和这个导师相处得舒服。主要有两点:你的专业和导师主攻方向的匹配程度和你的个人期望值与导师的能力值的匹配程度。其次你们要彼此欣赏。人与人交往最本质的需求就是渴望欣赏,若彼此互相欣赏为人处世的态度,那会相处得非常融洽,在这样的气氛中,导师会教给你更多东西。谁也不希望每天面对一个“相看两生厌”的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