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复试综合面试问题大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21-2-9 10:04: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复试综合面试问题大总结,更多关于2021考研复试指南、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1、面试前如何准备?

  (1)选择合适的服装;

  (2)训练良好的礼仪;

  (3)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4)培养英语听说能力;

  (5)了解所学专业的前沿知识;

  (6)提前准备一些题目;

  (7)老师关注的焦点;

  (8)回答问题的策略;

  (9)调整身心状态。

  90面试中需要展示给老师什么样的能力?

  观察力、创新力、互动力、实践力、学术研究能力(主要通过本科毕业设计来考察)。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2、面试如何着装?

  着装不必太过严肃,也不能过于随意。建议选择相对正式又不失朝气的着装,整体搭配应得体整洁。女生不要浓妆,不要佩戴过多首饰。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3、复试沟通中需要注意什么?

  谈吐从容自信,心态平和;与老师交流能够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最好有创新点和闪光点,充分显示自己的专业素养;另外回答问题时尽量使用专业词汇。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4、导师提问过于抽象怎么办?

  有时因为紧张或者导师问题过于抽象,无从下手去解决时,可以根据问题周边信息,举例子,同时也能够给自己一定的思考时间。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5、导师想从自我介绍中得到什么?

  首先是考生对专业方向的了解程度,是否感兴趣,希望能够通过研究生学习获得什么。其次是学生做了什么科研,发过什么文章。最后,从自我介绍中可以了解考生的性格,品质等。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6、对于综合面试,应该如何准备?

  需要去目标院校招生简章查看复试科目和形式,了解报考院系的面试常见问题;或者咨询师兄师姐往年导师面试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7、跨专业考生,导师问为什么考这个专业时,该如何回答?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确定,建议从个人兴趣,或者从跨考的原因入手,要证明你即使是跨专业的考生,也是有能力做好这一专业课程,在回答的过程中,凸显你的优势。一般导师不会为难学生,而是看学生有没有规划和明确的目标等。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8、问到你是如何看待某一本著作,或者期刊的,怎么回答?

  最好是中性回答,不带个人偏见,或者就书中的一个观点进行阐述,如果导师刚好问到一个他不喜欢的著作或者那位作者,你却夸奖一番,估计就有问题了。这一问题主要是考察专业了解程度、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9、社会热点结合专业知识,这类型问题如何回答?

  这就需要提前了解报考院系导师的研究方向。研究方向反映了这段时间院系关注的焦点,面试时这些热点知识可能与导师的研究方向相关。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10、如果问到刚好是所不知道,或者没有底的怎么办?

  此时考生一定要诚实,就说不是很了解,不要不懂装懂。然后利用一定的面试技巧尝试着对问题进行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这样老师会感觉,这个学生虚心诚实,善于思考,也会给给老师应急应变能力比较强的好印象。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11、研究生毕业后打算如何或者是未来规划?

  该类问题旨在探寻学生的读研目的,回答这些问题时,提醒大家实事求是上策,诚实坦荡是要旨。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12、请你简单说说你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

  首先,500 字左右的概括内容。

  然后,可以适当显示你的研究能力(可以谈谈你在写论文时的研究方法)。

  最后,如果你是跨专业的考生,可以适当结合你本科的学习与研究,对所报专业的研究的支持作用。

  考研复试综合面试13、你在本科期间有论文发表吗?

  尤其对于同等学力考生来说,可能是必须的,因此对于论文和著作这方面,也是有必要准备的。

  【建议】有论文和著作的,可以提前复印一下当面给老师留下。没有的话,实话实说就可以了。如果评委追问有什么研究兴趣,则可以围绕自己对科研的设想具体讲述一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