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21考研复试提前联系导师该做点什么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21-1-27 9:59: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复试提前联系导师该做点什么,更多关于2021考研复试指南、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首先,收集导师信息

  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到所报考的学校网站查找该学校某专业设置与招生数量,了解导师的基本信息与学术力量的基本情况。如果官网上没有,就到贴吧论坛找一下。

  还可以向同专业的学长学姐打听一下,了解一下这个专业的特点,整个目标院校老师的状况以及各位老师的喜好脾气等。

  若对某位导师有兴趣,还可通过"百度"进行搜索,或许会得到更多资讯。另外,很多老师都有自己的博客、微博,包括一些发表的论文,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都可以提前看一下。

  二、然后,联系导师

  1.电话联系

  电话联系是直接方便的方式,提醒一下,最好拨打导师的办公电话,私人电话尽量避免拨打,拨打私人电话前一定要先发短信简单介绍自己并询问导师是否方便接听电话。

  在与导师通话前,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先整理好讲话逻辑思维及要向导师介绍的闪光点,争取给导师留下深刻印象。一定要挑重点讲述,根据导师的发问随机变通回答。

  2.邮件联系

  导师的邮箱一般能够在校园官网上找到。邮件联系的优点是信息量大,避免当面沟通和电话沟通而产生的尴尬。大家可以组织好语言再向导师介绍自己,如研究兴趣、特长等。如果有一些奖状,发表过的论文都可以放在附件里,将自己的闪光点强调一下。

  新东方在线提醒一下,写邮件一定要使用基本的礼貌用语,以表对老师的尊重及自身的文明素养,也可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不过也存在着导师因事务繁忙,忽略邮件的可能性。

  3.面对面交流

  如果有跟导师面谈的机会,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好各种准备,增加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程度。例如你对这门学科的了解,对整个学科发展的认识,以及考上研究生之后所要做的事情。强调自己的学术背景、求学能力以及踏实认真的学习精神,这都是非常关键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