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面试如若遇到不熟悉的问题怎么回答

来源:考试吧 2020-3-12 10:0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面试如若遇到不熟悉的问题怎么回答,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导、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试吧整理: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汇总

  如若遇到不熟悉的问题怎么回答?

  答案:尽量往自己熟悉的领域与老师问题契合的点上“靠拢”。任何时候都要看上去非常“自信”,哪怕出现冷场。尽量不要表现出“抓耳挠腮”、“手足无措”的样子,直到自己找到打破僵局的话题位置。

  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诚实,就说不是很了解,不要不懂装懂。导师既然问了这个问题,表明导师对问题很了解,靠蒙是不能过关的。如果刚好是自己的“软肋”和知识盲区,诚实地告诉老师自己对问题的了解有限,要利用一定的面试技巧尝试着对问题进行自己的分析和理解,依靠自己的专业敏感度对问题作出一定尝试性回答。答案或许不是那么精准,但让老师感到你的认真,这样老师会感觉,这个学生虚心诚实,善于思考,也会给给老师应急应变能力比较强的好印象。

  所以大家在复试前一定要运用面试技巧增强自己的考场应急应变能力。然后就是必备的礼貌问题,进入综合面试复试考场,进入之后环顾各位老师,先向导师团问好。整个回答问题环节请注视对方,手机调为静音。

  结束时请向老师们道谢,切勿与复试老师争执。真的,有好多次遇上了学生和老师因为一个问题争执的情况……结果嘛,可想而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