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考研复试综面攻略,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导、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试吧整理: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汇总

  提到复试,就不得不提一下综面,全称是综合面试。综面是考察学生综合能力的一个必要途径。我们在初试时,主要考的是笔试,是你对书本上面基础知识的学生能力,当你初试过了国家线之后,只能说明你比没有过国家线的同学在基础知识方面掌握的更加扎实。但在我们研究生导师的眼中,这些只是研究生基本素养的一个方面,他们希望自己的学生不仅仅有扎实的基本功,还需要有相应的其它能力,比如,应变能力、科研能力、专业运用能力等等,而这些能力在初试当中是考察不到的,所以只能在复试,尤其是综合面试当中进行考察。

  我们各位同学一定要重视综面,在综面当中表现的好,你就有可能会实现翻盘,如果表现的很差,那也有可能会阴沟翻船。那么在综面当中,我们到底要准本什么呢,或者说我们该怎样准备呢,以下几个方面是我们考生应当注意的地方。

  一、 着装仪容

  着装仪容方面,总体要做到举止端庄,仪表整洁,衣着得体,美观大方。如果能够做到以上几点,这是要给我们考生加分的。切记,我们在着装仪容方面不能随便,比如在服饰方面,不能穿一些过于艳丽,过于暴露,过于短小,过于紧身或者肥大的衣服,这样的衣服给考官的直接感觉,就是“标新立异”,有的考官是不能接受的,分数自然也就不会高。

  二、 行为举止

  行为举止主要体现在个人的细节方面是否能处理的恰当,简单来说就是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对细节的处理,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个人品质,细节处理的好,能给考官留下很深的印象,在整个综面过程之中,例如,入场、就座、讨论、退场等各个环节,我们都要留心。“谢谢、再见、请、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用语也应该被我们的各位考生熟记,这样综合面试中才能拿到高分。

  三、 语言表达

  语言表达是综面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其贯穿在整个复试当中,能够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并且在逻辑方面能够表达清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也是考官非常看重的一方面,总体的要求是需要我们的考生在讲话时要做好以下几点:首先,普通话标准,语言清晰,能让人听懂;其次,语言要连贯流畅,不能卡壳,不能带有口头禅;再次,讲话的逻辑要清晰,讲话要有层次感,要避免前言不搭后语;最后,语速要适中,控制自己情绪,语速不要过快或过慢。以上这几个点,是需要我们考生自己去注意的,哪里不行就补哪里。

  好了,前面讲的几个方面,是我们考生在综面时要关注的几个方面,我们的考生一定要重视面试,在面试当中,展现自己的能力,争取在复试时能够在所有的考生中脱颖而出,最后,祝福各位考生能在复试当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