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英语至关重要 一定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20-3-5 8:57: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英语至关重要 一定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考研复试环节中,英语部分的考察是每一个高校都会考查的,也是大家都最为担心的部分,在考研初试中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都不考听力和口语。考研复试英语至关重要,一定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而在复试英语中就着重考察听力和口语这两大部分,还有部分高校会提问专业相关的英语问题。具体考察方式,可以登录报考院校官网查询,可以参考本文来准备英语复试。

  一、英语听力

  听力部分是输出部分,是在我国考研复试形式下,大部分同学都十分薄弱的部分。英语听力也是如同英语阅读一样,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准备,才能斩获高分。考研复试听力的考查,大多数学校是以成套的题型来考察的。大家根据自身基础利用四级听力、六级听力、托福或雅思听力来训练自己的听力能力。

  听力训练需要精听,把一套听懂再换另外一套来听。也可以借助BBC.、VOA来提高自己的听力,可以调节播放速度。自己的听力水平逐渐提高时可以选择倍速播放。还可以看一些美剧,听英文歌,观看发音清晰的英语影片,在放松的同时又可以培养语感。听力常考题型有短对话、长对话、短篇新闻、传统篇章、句子听写、篇章听写。对每种题型进行针对性练习是必要的。

  二、口语

  口语常见题型有短文朗读,自我介绍,问答三个部分,下面针对每个部分进行经验分享。复试口语主要考查的是流利与连贯性、语音、词汇量、和语法这四个方面。换言之,正确的语音和语调,词汇和语法的准确和灵活性,话语的内容及流利度以及互动交流的能力是整个面试环节中外表述时要注意到的要点。老师的成绩评价分级有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档次。

  针对短文朗读可以寻找一些与考研相关的短文,而且需要附有清晰标准的发音相应的音频。需要注意每一篇文章的音准、连音、重音的部分,才能让自己的发音听来更加标准,成为在复试中稳稳的加分项。通过不断练习,要将自己的软肋变成自己的强项。可以每天训练一篇文章,把每一句跟读直到听起来类似于音频中的发音,再在进行下一句话的跟读与模仿。

  关于自我介绍部分,要提前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一个2到3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内容需要包括个人家庭情况、学习、专业以及工作规划。其中与自己相关的内容要作为重点介绍。要注意积累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英语词汇。

  在你进行完自我介绍环节以后老师就会开始提问问题,老师会根据你的自我介绍进行提问,所以在进行自我介绍时要与自己回答的问题融为一个整体,进行相应的准备。在问答环节考试类型有自我介绍、话题评论、分组讨论、自由问答、抽题演讲、看图问答。每个部分都需要做相应的准备。

  在英语复试中占英语复试大约百分之20的成绩。大家需要引起重视,大部分导师都十分重视英语水平,在读研期间要读大量的外国文献。所以从此刻开始准备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