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体育专业如果远程复试 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20-2-25 10:4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体育专业如果远程复试 需要注意什么,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疫情原因给考研复试的形式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03年非典期间,研究生复试采取了,电话口试、电视电话等方式。当下网络十分发达且普及,很多企业也开展了网上招聘、签约,东北农业大学更是率先公布通过网络复试的办法进行2020考研硕士研究生的面试工作,随后北京交通大学等几所高校也公布复试将采用网络复试的形式。

  疫情原因,网络复试会不会广泛开展,未来会不会成为一种趋势,我们不得不有所防范。那么对于我们体育专业的同学们而言,假如进行网络复试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影响呢?我们又应该如何去应对呢?

  首先我么分析一下目前我们考试的内容,体育硕士研究生复试主要考察综合面试(英语口语和英语听力+问答)、笔试、专项技能测试等。从公布网络复试的学校来看,没有提到笔试内容,那说明综合面试会占很大比重,甚至全部比重。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专业的同学,笔试的专业课内容是否会改为问答的形式。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等专业的同学考的专项技能测试,会不会换成说课、试讲或技能展示(体育舞蹈、武术套路等)的形式。因此同学们都要有所准备,并且密切关注官网通知。

  建议同学们做两手准备,首先要对综合面试中的口语和问答等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对着电脑、手机练一练,让同学、朋友帮着听一听,避免有些同学面对镜头不是很自然,没有镜头感。电视上的主持人的表现都是很好的示范,可以模仿、学习。我们现在的线上课程也是很好的帮同学们练到了这点。当然你在镜头前的声音环境、背景、你的仪容仪态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除了综面,专业课笔试的内容和专项技能,我们仍然要去做好充分的准备,只要我们做好充分准备,无论考察形式怎样变,我们都可以快速适应。

  从另一方面分析,网络复试还存在重重阻碍,首先谁能保证网络的绝对通畅,万一导师刚问完问题断网了怎么办;再者如何去应对五花八门的作弊手段;网络复试如何对专项技能进行有效测试等等,很多客观存在的问题势必会对网络复试造成影响。

  “未来已来”,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