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常识问题科普-一看就懂复试不入坑

来源:考试吧 2020-2-11 9: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常识问题科普-一看就懂复试不入坑,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南、考研英语复试、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月即将进入中旬,考研党们最近应该会陆陆续续的出成绩吧!20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了吗?虽然初试已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成功还有几步之遥,仍然需要我们定下心来稳步前进:考研复试的攻略来喽!

  考研复试常识问题:

  一、过了国家线,就能够参加复试吗?

  不一定。34所是自主划线和部分高校是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和国家线自行划定分数线,分数相对会高出20-50分不等,最终录取人数以学校通知为准。

  二、考研初试过了,复试会被刷下来吗?

  1.初试过了,不代表复试没有问题。

  2.复试一般都是差额制,越来越多的院校提高面试所占的比例,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如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人品等方面内容,因此初试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复试的认真程度对于热门专业来说,不亚于初试。

  3.复试的地点一般在什么地方,复试需要多长时间?

  ①研究生院会提前公布考研复试通知,在通知里面会明确复试地址,但是一定要提前去认点,不要复试当天就去,一般你不熟悉院校的话,想要一下找到复试的地方,也不容易,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动态。

  ②考研复试的时间:一般会需要2~3天时间,有的院系一天就可以完成复试,具体要参照学校安排,如果2天以上,大家一定要提前处理好住宿等日常问题。

  三、复试怎么考,形式有哪些?

  1.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笔试、面试又分为英语和专业课两种。【英语真的很重要】同等学历、或某些学校跨专业考生,需要再进行加试;考管理类综合考试的同学复试时还需要准备政治考试等。

  2.虽然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考察方式有所不同,但大多数院校为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

  四、英语

  复试当然还要面临避无可避的英语,是的!如果说初试考研英语是“加分项”,那复试英语就是“救命项”,听听学姐给你说说,很多人总是特别瞧不上考研英语,相信自己的专业课铁定能赢,但是不能忘记的就是,考研复试是有英语笔试和口试的,所以,现在还觉得考研英语不重要吗?

  21的小伙伴们看到这里的话,学姐也要提醒你们初试就一定要好好复习英语,千万别落下。学姐给你们推荐一本英语真题书:英一《考研真相》和英二《考研圣经》,同一系列的。

  很适合基础薄弱大幅提分用。每个句子都拆分图解,重点单词有标注,完全没有阅读障碍;解题方面除了从题干分析找出正确答案外,还从选项分析,逐一排除干扰项,帮你提高做题正确率。其他真题书只挑了个别长句子分析,解题方面是已知正确答案套选项,从答案入手分析,为答案找依据,但是下次遇到其他题还是不会解。

  考研复试就是考研最后的临门一脚,祝愿2020年所有的考研党,不管你是初试还是复试,一定要加油鸭!

  明年一定是你们中榜,“研”定为你,“鼠”你第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