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备考指导:专业笔试重要性不可小觑

来源:考试吧 2020-2-4 8:5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备考指导:专业笔试重要性不可小觑,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南、考研英语复试、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当复试的车轮渐渐逼近时,考生们也应该未雨绸缪,为闯关复试准备好充足的“粮草和弹药”。

  目前,研究生复试主要有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和听力、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心理测试等方面的内容。我们的复试准备也应围绕这几个部分展开。

  笔试是复试的基本环节之一,目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面试分值比重逐步加大,有些院校甚至完全以面试取代笔试。有些院校,例如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复试专业成绩中,面试比重占60%,笔试比重仅占40%。

  但由于传统考试方式的影响,在相当长时间内,国内多数院校中专业课笔试成绩所占的比重仍然不可小觑,例如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没有专业课面试,只有复试笔试考核。2007年某全国人大代表曾在个人博客上公开质疑考研面试的公平性,所以如果考生祈求公平,复试专业课笔试一定要好好把握,只有专业课笔试取得高分,才能比较有把握最终入围。而各大院校一般都有规定,专业课笔试不及格,即使总分达到录取要求,也不予录取。例如如2008年北大经济学院有好几位4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均是因复试专业课笔试不及格而惨遭淘汰。

  一般高校对于初试参考书有指定的要求,但不会指定复试的参考书目。因此,考生在准备复试笔试时,不要抛开初试参考书,应该以此为基础对报考专业有关知识进行拓展,关注专业前沿,延伸思维触角。毕竟初试结束后,考生对于初试内容的记忆已略显生疏,尤其是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更需要进一步巩固在考研复习期间突击掌握的大量新知识。比如一位中文专业的考生跨专业报考新闻学专业,那么,除复习所规定的专业课内容外,广泛阅读新闻采访和报刊编辑书籍就是对复试最好的准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