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中专业课的点 你get到了吗

来源:考试吧 2020-1-9 8:53: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中专业课的点 你get到了吗,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南、考研英语复试、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距离2021考研还有348天,那2020考研的你复试准备到哪一步了呢?现在有没有和报考院校的导师取得联系呢?或者有没有阅读一些专业相关的文献呢?对于专业课的复试呢,我觉得真的不适合临时抱佛脚。

  对于复试专业课的考察内容整体上与考研初试内容一致。多数院校都是将专业课知识与社会时政热点结合考察,所以同学们在知识储备过程中一定要具有社会时事的敏感度,梳理出报考专业与热点之间的联系与答题逻辑,如果遇到不熟悉的问题不要立即回答,先思考一个大概的思路,放缓语速,尽可能清晰流畅地表达,擅用“第一、第二”,整体提升答题思维。至于复试资料整理,大家切忌盲目,可以根据目标院校历年复试招简中要求的备考书目准备,一般院校复印店有相应的专业课资料售卖,若院校官网并未明确规定,也可询问师兄师姐或者参考初试专业课资料,等今年的复试公告出来以后再根据公告做适当的调整即可,所以说复试专业课知识需及时复习巩固,切不可“临时抱佛脚”。

  如果你考研报考的专业与你的本科专业相近,非常有可能被问到你对报考专业的理解以及一些专业性的问题,如果你是跨专业的考研学生,那么可能会被问及你本专业的毕业论文,包括毕业论文的研究目的、思路设计、目前的进度、难点及拟解决方案以及你为什么选择跨考到这个专业等。你必须能够逻辑清晰地把与毕业论文或者实验相关的所有内容叙述出来,并且确保怎么问都不会犯晕,让导师了解你是一个具有研究潜能、逻辑严谨,适合做研究的“准研究生”。

  复试之前联系导师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定是建议大家稍微的和导师联系一下。当然,说到联系导师的方法我们也有很多种,比如有的同学会选择去见一见导师,也有的同学会给导师的办公室打电话,绝大多数同学采取的办法是给导师发邮件,这个方法也是我个人建议的方式。

  在前期大家还是靠发邮件联系一下导师,因为这个阶段大多数学校已经开始放寒假了,老师们也是要放寒假的,你选择去找老师,老师可能不一定有那个时间,你去打电话,老师也不一定真的去接办公室那个座机,毕竟我们现在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手机,再者在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也不是老师本人。但是发邮件的话,是相对比较现实的,邮箱地址的话大家可以去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官网上找的,或者你去报考专业的学院网站上,一般官网上都会有老师们详细的个人简历,里面就会有联系方式的。给老师发个邮件联系一下,总比你和这个老师一点儿也不熟的好,当然不联系大家使用偏激的方式去联系导师。

  最后祝大家以平稳的心态应对全局,提前准备一些可以谈论的话题,对于面试老师曾经发表过的论文,做到心中有数。遇到不熟悉的问题可以向自己熟悉的方向引导。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