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备考计划该从哪里入手 几点建议给你

来源:考试吧 2019-12-26 10:1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备考计划该从哪里入手 几点建议给你,更多关于2020考研复试指导、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初试结束后,我们起码可以过一个好年了(除夕是1月24日),而2020考研出成绩的时间也多数集中在2月中旬。3月初34所院校会陆续公布复试分数线,之后会公布国家线。对于考研人来说,只有做好足够多的准备,才不会突然被刷。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2020考研复试先从哪里入手的经验。

  复试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1.考研初试使用的准考证(要求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3.非应届本科生需要验证毕业证、学历证书原件(交复印件),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注意这些表可以到学信网去下载】。

  4.应届本科生需要验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将在你录取入学的时候需要提交审查,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或者所在单位人事部公章)。

  5.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体检用。

  6.面试用简历、自我介绍和给导师的信,多复印一些,保证导师人手一份。

  7.政治审核表

  5.两封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者是相当职称学者的推荐信。

  6.可反映你能力水平的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注意:原件和复印件要分开放。而且上述内容是通用内容,可能与你报考院校的要求有差异,请以你报考院校的公告为准。

  复试会遇到哪些棘手问题?

  1.如果准考证丢失了这么办呢?

  有些考生在临考的时候才发现初试用的准考证不见了,有什么紧急补救方式吗?当然有了,你先要去你所在的院校办公室里开一份证明,证明的内容是,说明你的身份、报考学校专业和准考证丢失原因。有了这份证明,再加上你的身份证,就可以到报课院校研究生处去请那里的老师给予补办。

  2.政治审核表去哪里获取呢?

  复试的时候你的报考院校会通知你从哪里下载这个表,你下载完表后,去你工作单位(档案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人才交流中心填写并盖章。如果你是应届生,那么就去所在院系填写和盖章。

  3.重要证件都要多复印一份吗?

  没有必要这么做,你只需要将学校用来审核的,学校需要留档的证件多复印一份即可。

  4.提交的成绩单从哪里获取呢?

  可以从你所在院校的教务处去申请打印成绩单,或者向你档案所在单位申请复印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

  5.复试时需要档案吗?

  复试的时候不需要,但通过后需要转移档案到所在报考院校,因此,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档案到底在什么地方,不然,复试后你拿到调档函后,不知道去哪里找档案。

  复试的备考到最后被录取,之间会经历很多的事情,如果你不清楚,那一定要留出时间去了解一下,非常重要。如果你嫌弃这个复试过程太复杂,不想自己搜集,也可以去看看文都网校的复试课程,这样会节省很多的时间。同时,也希望你一战成研。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