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9年考研面试问题:教你考场上的灵活应变

来源:考试吧 2019-4-24 8:1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面试问题:教你考场上的灵活应变,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还有没有面试的小伙伴吗?机会不多,时间紧张,大家要认真准备。尤其是面试的临场发挥很重要。本文跟大家分享一些研究生面试突发问题应对方法,我们一起来顺利过复试。

  1.出现口误

  在口头表达时,免不了会出现口误。这时,及时地加以解释和修正将有助于保证交际效果。例如:

  What I have seen is most impressive. However, the principles can not be called perfect yet—I mean the principles in some of the less important sides.

  该句通过“I mean”缩小了否定的范围。

  1.I mean…

  2.That is to say…

  3.In other words,…

  4.Well, I was saying…

  5.To be more exact/accurate,…

  6.I’ll put it (in) this way…

  2.发生冷场

  考生在回答问题或讨论问题时,因种种原因会出现一时语塞或找不到确切的词语或语句来表达自己意思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交际和考官的打分,同时赢得思考时间,可采用一些相对模糊的词语来代替。例如:

  It’s something like…

  It’s a kind of thing to …

  这些词语尽管表述的意思不很精确,但在某些口头表达的特定场合却会产生理想的效果。另外还可以采用一些“支吾词语”和“填充词语”来避免表达的中断。例如可说:

  As you know,…

  It goes without saying…

  You know…

  Well, let me see,…

  3.没听清问题

  没听清问题时可以请求重复,例如:

  1.Excuse me. I can’t quite follow you. Would you please say it again?

  2.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what you have just said?

  3.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your question?

  4.I beg your pardon?

  或者也可以以反问的形式弄清问题,这是口语考试中避免直接向考官或其他考生请求重复的有效办法之一。这样做的好处是对方通常会对你所理解的问题提出评论性的意见。如果对方认为你的理解正确,你就可以按照原来对问题的理解回答问题。如果认为不准确,对方会把问题重复一下。这时,你便可以利用对方的重复、补充、解释或修正的机会,来检验检验核实自己第一次听到的内容,同时争取时间迅速组织应答。例如可说:

  Could I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like this…?

  I think you were asking me about…Am I right?

  4.问到社会热点

  考研复试面试问题对策:遇热点

  很多学校会就当前发生的社会热点、行政热点等于考生进行讨论。所以同学们要适当关注一下身边发生的新闻,不用了解太深入,但至少要知道新闻的大体内容,英语老师在复试时不会像政治老师那样给你设定一个标准答案,但是如果你答不上来,老师会认为你口语表达不流利,或者觉得你是个书呆子。

  与笔试不同,口试没有什么应试技巧,只有一些注意点和关注点。英语口语的考试,老师关注的其实往往是同学回答得是否流利,也就是说,同学们在训练答题时,关注点从强到弱分布应该是:流利—准确—恰当。如何训练呢?三个字:读、背、说。

  5.专业话题

  考研复试面试问题对策专业话题

  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要求你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你用英语讲解陌生概念的能力。因此熟悉本专业常用的英语词汇,适当阅读最新的专业外文期刊是必要的。对有可能问到并展开的专业话题要有所准备。同学们可以事先阅读一些相关文章,积累一些专业上的词汇。当然提问的问题不可能难度太高,比如经管专业,老师可能就会问What is business management?In your opinion,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element in business management这样的一些简单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