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这些细节注意事项不可忽略

来源:考试吧 2019-3-25 9:12: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这些细节注意事项不可忽略,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对很多大学生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考研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内容中,公共课考试是国家统一出题,专业课考试题就是你所要考的大学出题了,题的难易程度跟你所要考的不同大学和不同专业有关。那么,考研的复试就和你的专业课考试相似,但是流程要比那复杂的多。很多考研的学生,好不容易初试考了个好成绩,复试却让刷下来了。对于考研复试,有些注意事项是不可忽略的,虽然都是细节,但是作用很大。

  一、一定要做好自我介绍。在我介绍里一定要对自己的特长亮点进行包装。自我介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术素养。追求事实,千万不可夸大其词。要有礼有节的参加,表达一定要清晰,尽量不要背诵自己的准备材料。要懂得随机应变。

  二、在回答专业问题的知识时,一定要听清题目,回答时,不要死记硬背书上的东西。结合专业知识按自己的理解将思路和方向整合后,清晰你表达出来。不要慌张,导师考查考生的目的就是看看你们是否就有研究人员灵活应变的思维。还有,在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千万不要不懂装懂,尽量结合你的专业知识将大致的方向阐述出来。如果真的回答不了,那就礼貌诚恳的回答自己不懂,以后会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或者你也可以提出一些问题上的质疑,诚恳地跟面试导师探讨。这样也能给导师们留下好的印象。

  三、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冷静的心态去面试。在与导师交流时,言语要的题。行为举止要落落大方。积极向上的气质一定要展现出来。要有良好的心态,冷静,自信的去面对。

  考研复试时,一定要注意细节,不要紧张。认真面对,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格。将最真实额自己和对学术的态度展现出来就好了。祝愿那些面试考生能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硕士院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