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初试分数不够高 挽回复试劣势从5个方面入手

来源:考试吧 2019-3-17 9:13: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初试分数不够高 挽回复试劣势从5个方面入手,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国家线就要发布了,能否进入复试就看今天分数线的情况了。一般来说进入复试的考生有两种,一种就是稳稳超越国家线,初试分数颇具优势,另一种就是距离分数线不远,对于未来可谓紧张慌乱。如何扭转复试劣势,突围而出。不管是初试高分还是擦线党们,都不能掉以轻心,建议大家做好下面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详细调查。

  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对那个学校足够的了解,才能够有更大的把握进入名校。所以在复试之前,学生们一定要详细的了解学校的资料以及复试的内容。很多的面试是各大名校单独组织的,所以就会有一些要求,与其他的学校不同,考生一定要首先弄清楚自己报考的学校是单独面试,还是其他的方式。

  了解清楚之后,再根据该校的要求去详细的准备。在心理学上,提前一个小时到一个地方,那么就会对那个地点产生一定程度的熟悉感,也就放松了心理上的紧张度,便于考生的发挥。所以学生们不仅要了解学校的考试资料,更要了解它的环境,以调整自己的最佳状态,去面对面试。

  再提醒学生们一句,不要指望着在网络上查找一切资料,要经过实地的考察,和询问上一届的学长学姐才能够获得最真实的资料。

  第二:专业问题。

  复试不是简单的面试,还包括笔试内容。有一部分学校,甚至还有外语的测试。复试的名单公布距离开始复试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想要在短短的时间获取全部的知识点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重点关注专业知识是没有错的,就算是经过上一轮的初试,学生们也不可能将所有的知识整理成一个系统放在大脑之中,所以与其在这段时间恐慌,不如趁着这段时间将所有的专业知识再次温习,以达到调理清晰的效果。

  除此之外,关注该专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表的相关文章以及研究动向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还要重点关注该学校的报考专业如今的目前情况,这些都是对于复试很有帮助的。

  第三:礼仪问题。

  复试当中,面试是要与老师面对面接触的,所以你一就要相当的注重。所有的人都喜欢和懂礼知节的人打交道,所以,不要急于表露自己的才能,而抢了老师的话。从进门开始面试,到面试结束出门,这一个短短的过程就足以体现一个人的行为修养,所以学生们要注意自己每一个动作的礼节。

  从外貌打扮、衣服穿着、到行为习惯,都要体现出自己对老师的敬畏,对学术的尊敬,不要过分的显示自己的才能。

  第四:灵活应变。

  有时候老是为了考验一个学生的临场发挥,他会突然提出一个让人意外的问题,打得你措手不及,这个时候就不要像一只呆鸡那样立在那里,什么都说不出来或者说话支支吾吾的,这个时候最好是要想到一些幽默风趣,又不失体面的话来改变局面。与其胡扯,不如直截了当的告诉老师自己不懂,总比像个木头一样好。

  第五:自信。

  拥有自信的人,他身上有一种光彩,可以让人们对他充满信任。在面试有时候很多人都会因为害怕别的同学太过有能力,结果就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要知道,既然进入了同一个大学的面试,那么你们就是处在同一水平上的学生,就不要害怕别人。在考试前,一定要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然后自信地面对考官,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每年压线生都有能够通过复试环节的人,这群考生中有很多人克服了很多因素,最终实现了华丽的蜕变。希望每个考生都能够为复试充分的准备,在最后环节,把握住机会,进入自己的梦想大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