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英语面试 这些应对方法要掌握

来源:考试吧 2019-3-5 8:24: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英语面试 这些应对方法要掌握,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随着2019考研初试成绩的陆续公布,同学已经收到了自己的成绩。对于成绩理想,高于录取线很多的同学,对于复试都不能过于自信,而勉强过线的同学,更要抓紧复试的机会奋力一搏。

  每年都有不少真人示例,原本初试成绩不够好,但是在复试表现优异反而反超高分同学。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复试十分重视。虽然复试的具体内容由各个专业院校自己决定,但是由于复试的目的一致:选拔更优秀的,具备读研专业素质的学生,所以会存在相当多的普遍问题,所以对于复试准备,我们是有迹可寻的。而在复试当中,英语的考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合格的研究生需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在初试中,已经通过试题考察了大家的读写能力,而英语听说能力就会集中在复试当中考察。

  一般而言,复试英语面试分为两种形式:第一种难度较高,学校会单独设置英语听力测试和面试;第二种最为普遍,学校只设置英语面试,综合考察学生的听说能力。

  而在综合英语面试时,老师常提的问题主要分为两大类:日常问答和即兴问答。

  在日常问答中,考官会对学生的个人信息和考研认知进行了解,常问话题有:兴趣爱好,性格特点,家庭概况,毕业院校,实践经历和考研动机,未来规划。在这一类问题当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简单的表面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就结束了。首先,准备的回答从结构上说要逻辑清晰,有头有尾。

  先直面回答老师的问题,在用例子丰富和润色自己的回答,最后要记得加上总结语,这样既能让老师知道你的回答已经完毕,也能让老师觉得你是一个有礼貌有清晰逻辑的学生。其次,从内容上来讲,很多同学的准备要么是没有提前准备答不上来,要么自己准备的回答其实是言之无物,说不出什么要点的。

  这就体现出来,大部分学生的两个问题:第一对复试不够重视,了解不够,预先设想的问题不充分;第二,即便准备了相关内容,也不能突出个人的特点和专业性,不能够脱颖而出。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思考如何回答出个人特色。

  在即兴问答里,由于是老师随机想到什么问什么,所以主要是想通过这一类的问题来观察学生的抗压能力,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针对这类问题,我们只能提前训练好个人能力,准备一些有可能的话题等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