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不能小觑 英语口语复试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9-3-2 9:3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不能小觑 英语口语复试注意事项,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英语复试的形式颇多,有日常对话、听写、即兴问答、自我介绍阅读、小组讨论之类,考察听写的院校较少。学员要提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清楚自己报考院校往年的考察形式。

  复试不能小觑,一定要准备充分,下面说说几个注意事项。

  第一,一定要自信,遇到不会的问题也要保持微笑大方。问一句考官 “Could you speak slowly ?” “I am sorry! I beg your pardon?” “I don’t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could you repeat it again?” 用任意一句进行应答以圆场。千万不能紧张沉默不语,回避问题。如果你的回答没有圆回来,是很容易被考官抓住把柄,然后问个没完的,你再一紧张那现场的表现就有些不可控了。

  第二,说话不要流水账,要有逻辑条理。学员最易有流水账的便是在问及个人经历,自我介绍方面的问题。但是你要注意的是,这个问题并不是在请你大谈你的个人历史。而是考官要在你的介绍中,找到有关你性格、资历、志向和生活动力等的线索。另外在介绍性格和爱好的时候,可以适当地结合一下家庭介绍,可以说说父母给了你哪些良好的影响,千万不要流水帐似的介绍家庭成员。

  第三,扬长避短,了解考官每一个问题背后的目的。考官每一个问题,其实都是在了解学员是否足够优异,是否能够胜任研究生学习。因此我们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要着重突出自己的优势,而不是什么都照实说。比如在说自己本科院校时候,也是要尽量挑好的,突出的特色来说。在自我介绍的时候,突出自己的特色,介绍家庭成员时,显示自己原生家庭的温馨等优势。总之一切问题的回答,都不能给自己“抹黑”,并且是能够反馈给考官自己个人情况的“有效信息”。

  复试在初试成绩出来之后,就会是19届学生的主要任务,大家务必梳理好各种考试形式的应对策略,口语好的同学多多练习。说不出英语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写出各种热门问题的答案,熟练地背出来。最后祝同学们复试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