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9年考研复试英语重要吗,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教育部关于复试工作的说明提出,复试工作由各个院校自主进行,考生复试时专业知识成绩比重大约占60%,中文综合素质部分占 30% 左右,而外语能力部分一般占 10% 左右。当然,这只是针对一般院校大部分考生而言,由于复试由各个院校自主命题,不同学校、学院乃至不同专业的不同年份的复试结构及各部分分值比重都可能不一样。所以大家备考复试的第一件事,就是查查自己所考院校复试形式及内容都包括哪些。

  就外语能力部分的考察而言,考生在初试时可供选语言类别除英语外,还有日语、西班牙语、法语等语言,都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而到了复试部分,由于题目命制及考官组织等各方面筹备起来比较复杂,所以除个别院校、个别专业外,绝大部分院校在复试外语能力测试这一块都选择考察英语。如上所述,各个院校复试过程中,英语复试是大家不可回避的选项。

  再者,同初试中有国家线和单科线的要求类似,复试过程中一般同样要求考生复试成绩总分过线,各个部分的测试也都必须达到一定的分数,所以考生万万不可觉得英语复试分值比重少,就忽略它,而只把要点放在其他方面。

  在复试过程中,由于各个院校英语老师大多忙于各自专业复试,所以参与非英语专业类考生英语复试的老师一般都是大家将来的导师——考生们的导师一般都是教授、副教授级别,他们需要进行英文论文写作以及涉及外语的学术交流,因此英语水平大都是很棒的——考生如果在复试英语这一部分给导师留下好印象,向导师展现个人良好的英语能力,对于增加被录取几率还是很有作用的,而且以后考生在遇到写学术论文、做文献整理、参加学术会议等活动中也更有机会被导师选中。此外,如果考生读研期间有出国交换的想法,这个时候开始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也是未雨绸缪,十分必要的。

  综上,希望考生们在过了初试分数线后,不要懈怠对英语的复试备考,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