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联系导师小技巧,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是否要提前联系导师

  初试后,很多考生担心自己不提前联系导师会失去机会,即便考上了也没有人要。当然不会这样啦!只要你足够优秀,总会有导师选择你,但是不是你青睐的导师就不好说了。历届也有很多考生是通过双选会选择的导师,因此,不用把联系导师当成必须的,联系导师得当是加分项,但不是必选项哦!如果你想为自己多争取一些机会的话,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联系导师的最佳时间

  没有固定的最佳时间,每个时间段联系导师的沟通内容和方法是不同的,初试之前、初试之后、复试线出来后、确定进入复试后都可以联系导师的。帮帮在此提醒,如果是在出分之前联系导师,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能够过线哦,不然岂不是很尴尬呢!最重要的是,联系导师的时候不要打扰到导师的正常生活哦!

  ►联系导师要注意避免五大雷区

  ●忌讳之一:过分向导师了解某些信息

  导师能理解考生迫切的求学心情,但决不能容忍过分的要求。某些学生会通过电话、邮件、乃至导几个方面去了解导师。

  特别是想打听复试内容、复试导师的组成等。据了解,大部分导师不但不会泄漏复试内容,反而对这些考生会有抵触反感情绪。

  ●忌讳之二:过于频繁地联系导师

  联系导师要注意频率。若反复给导师打电话,可能影响导师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乃至影响其正常工作与生活,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忌讳之三:询问毕业后就业问题

  就业是学生的大事,但不是导师的头等大事。作为导师,更关心考生对学术的追求,因为他们是知识传授者而非工作介绍者。不要因为一个不是现在的问题,让导师对你失去兴趣。

  ●忌讳之四:探听导师隐私

  了解导师信息决不是要探寻导师隐私。了解的信息详情可参照上文所述,注意进行适度的了解即可。了解导师的个人情况,主要是为了能够清晰明确的“投其所好”,给导师留下好的印象。

  ●忌讳之五:第一次接触不太成功后的消极自我暗示

  有些考生在第一次与导师接触后,感觉导师不够热情,或者觉得自己表现不好,给导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便消极悲观,这是片面的、不科学的。导师第一次和陌生学生接触时,不会表现出强烈的感情倾向,因此不必过于在意导师的热情程度。切记,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即使第一次接触不顺利,在进一步的联系中还可修复第一次的不足表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