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成绩已公布 准备这4件事提高复试录取率

来源:考试吧 2019-2-18 8:38: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成绩已公布 准备这4件事提高复试录取率,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今年的研究生初试成绩已经在陆陆续续开始公布,每次公布成绩答案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考试结果成绩优异的同学便可以准备接下来的复试考试,而有些同学初试成绩没过,那么留给他们面前的路也有几条,具体看自己如何去选择。他们可以选择继续复习,等到来年再战,也可以选择进入社会寻找工作,等先把工作找到之后,再准备与考研有关的相关事宜。而那些通过复试的同学也不要太过骄傲,而不好好准备复试,因为我们能不能够考研成功,关键在于能不能够通过复试考试。

  以往有不少例子引以为鉴,有一些同学初试成绩很优异,所以认为自己复试完全没有问题,所以也就完全没有准备,结果却不尽人意,被刷了下来。你当初是成绩公布以后,有些事情要提前准备,可以增加我们复试成功的可能性。今天就跟大家说一说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必须要及时准备的4件事情。

  1。查阅相关资料,复试流程内容

  因为每一个同学考取的学校不一样,所以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大不相同,我们在复试之前一定要去自己心仪的院校官网当中查阅相关资料。弄清楚复试的流程与内容,尤其是一些时间节点一定要提前记录好,如果错过了时间就相当于错过了考试,付出的代价很大。每天起早贪黑准备了一年,如果因为自己把时间记错了就让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那真是得不偿失的一件事。

  2。提前准备好面试

  复试分为专业考试与面试,有些同学因为自己的心态较为紧张,平时不敢面对陌生人,所以对于这类同学来说,在考试之前一定要多多磨练,战胜自己心里的困难。如果我们能在面试当中如鱼得水的回答考官的问题,那么一定会给他们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么面试的得分也会很高,相反如果我们在面试的时候畏畏缩缩,很紧张。一紧张的话很容易忘记老师问的问题,脑袋一片空白,什么也答不出来。得分肯定不高,那么复试也就没希望了。

  3。好好复习专业知识

  复试的基本内容为专业基本教材加专业期刊杂志论文,都是我们在复试当中需要考察的内容。一般来说初试考察的内容都比较广泛,很少会有对具体的一个知识点进行详细的考察,而复试就是在初试的基础上进行补充,复习的时候要更为仔细,细心才行。在对专业知识复习的基础之上,还要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也会加大自己在复试当中的通过率。

  4。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与应变能力,应对英语的考查

  英语考试分为听力考试与笔试,口语能力的考察,每个不同的院校不同的专业会有较大的差异。不过外语考试主要是以上这三种类型。在这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英语能力自然不会差。在各个环节都不能放松,需要提前准备好,不管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很容易影响整体的成绩。

  初试成绩已经公布,代表着初试已经告一段落,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的为接下来的复试做准备。没有通过初试的同学也不要灰心,把未来的路选择好,对于自己的未来要好好规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