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面试6个小窍门,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试面试要提前准备,有备无患。本文分享复试面试6个小窍门,大家参考:

  ▶端正态度认真准备

  面试一定要认真准备,高分被刷的比比皆是!尤其是对于跨学校或者跨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小心应付。那些初试成绩在后几位徘徊的考生,就专业课知识来说,要拿出参加初试冲刺阶段的复习状态,要把曾经看过的书,在短时间内进行重复。同时,复试的主观性较强,跨专业的学生要做好心理准备,心态要平和,用自己的实力让老师肯定你。

  ▶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考生首先要对所报考院校的最新信息了如指掌。通过网上查询、电话询问、询问往届学长学姐的方法,可以获知复试的时间、地点、考官以及复试的范围、内容及考查方式等,提高胜算率。

  ▶专业知识好好复习

  特别是对于跨专业考的学生,老师一般都会在专业问题上刁难你。要做好受打击的心理准备,遇到不会的问题把自己懂得都说出来,切忌不懂装懂,瞎说一通。

  ▶复试现场彬彬有礼

  要保持较好的礼仪形象,进门后礼貌地向老师问好,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应答。态度要谦虚诚恳,不可跟老师言语冲突。

  ▶不能一问三不知

  不管怎么说,老师都喜欢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在复试的时候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是正常的,不要直言“我不会”,然后在那里呆呆的站着。你可以说一些与这一问题相关的内容,要委婉一点,老师一般不会为难你的。

  ▶面试时营造良好的氛围

  复试时的气氛很重要!一定不要把气氛搞僵,否则很不利于接下去的面试。老师都不大喜欢不善言谈的人,尽量表现的活泼,不要表现的像一个书呆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