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复试经验

来源:考试吧 2019-1-30 8:3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复试经验,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基本信息

  本科院校: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二本

  目标院校:大连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备注:初试成绩已经达到大连理工大学自主划线的分数线,但是没有接到复试通知,后来调剂到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二、基本流程

  南京财经大学复试时间为3天

  第一天:资格审查、校医院体检

  2. 第二天上午:英语听力测试(大约半个小时)

  3. 第二天下午:专业课测试(3个小时)

  4. 第三天上午:面试一专业外语语言表达能力考核(自我介绍);面试二专业课面试(抽签1题)

  三、具体情况

  (一)资格审查

  1.随时关注报考学院网站,提前准备好目标院校复试要求的材料。

  2. 提前查好学校的地址,复试前一天可以去学校找好复试的教室;南京财经大学处位于栖霞市仙林大学城,周围酒店较少,参加复试学生人数较多,要提前联系好,复试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

  (二)体检

  在资格审查之后,考生就可以去校医院参加体检了,体检项目都是一些比较常规的项目,整个体检过程比较快就可以结束。

  (三)英语听力测试(笔试)

  南京财经大学复试听力难度在六级水平,题型和六级题一样,总共30题。在参加听力测试前几天可以集中模拟几套六级听力题,听力测试总体难度不大。

  (四)专业课测试(笔试)

  专业课的考察以论述为主,包括5个论述题,时间为30分钟。考察难度不大,在复试前将希尔的《国际商务》、程进的《国际贸易实务》和高鸿业《西方经济学》(第六版)这三本书看一下。

  考试主要从《国际商务》这本书里面出,面试专业课考察也会从一些基本的国际贸易理论考察,所以一定要将基本的理论记忆清楚。

  最后还会有一道开放性的题目,我当时考的是中国国际分工的现状?考试前关注一下有关中国国际贸易的一些热点问题,如果遇到自己没有关注过的问题,也不要慌,可以适当的结合一下相关的理论来回答。

  (五)面试

  南京财经大学的面试分为外语能力考核和专业课考核。外语能力面试首先需要进行一个英语自我介绍,包括你的姓名、籍贯、本科院校、本科专业等等,如果觉得有点短的话可以介绍你在本科参加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实习经历,也可以介绍你的爱好、有意思的经历等等,这部分主要考察的是你的英语发音和英语表达能力。

  然后是抽签选取你所要考的专业课英语,我当时抽到的是产业内贸易,就是用英语来解释一下产业内贸易,这就要求考生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要将一些国际贸易中常用到的术语的英语解释看一下,在复试过程考察的也是一些基本的国际贸易术语。

  四、经验心得

  1.财经大学的复试参考书目都可以在研究生网站上查到,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复试书目,尽早开始复习。

  2. 复试的笔试和面试考察以专业基础知识和理论为主,复试前一定要扎实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模拟几套六级题目,每天练习英语自我介绍和专业英语。

  3. 复试之前可以提前查查目标院校每年复试的录取比例是多少,参加复试的人又是多少。由于复试的时间比较紧,每个学校的复试时间不一样,有的学生觉得目标院校录取的希望比较小,可以尽早关注是否可以调剂到其他院校。

  4. 很多同学初试过了但复试却没有过,因此每一个考生都要对复试足够的重视。如果复试中遇到自己不太清楚的问题,一定要跟老师如实相告,切记不可以不懂装懂,这是所有导师最反感的。

  5.复试的过程要自信,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要放开声音,因为复试的老师人数较多,一定要确保每个老师都可以听到你的回答。总之,考研复试存在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只要我们好好准备、面试过程自信、从容,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