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腼腆的人如何联系导师

来源:考试吧 2019-1-25 8:3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试:腼腆的人如何联系导师,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复试前,除了要准备好各种资料以外,联系导师也是个重要环节,许多同学不善交际或者自以为太内向,特别怕和导师联系,担心自己表现不好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或者是缺少与人打交道的经验,使得自己唯唯诺诺畏手畏脚,首先要相信,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毕竟大多数考生还并没有接触过社会,大部分时间都与同学在一起,不免会缺少与外界打交道的能力,也不太了解与长辈的相处之道。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讲一讲,怎样与导师联系,才能做到不卑不亢,落落大方。

  一、打电话

  联系导师要打办公电话(招生院校网站上大都可以查到),第一次电话的目的性不要太强,主要是自我介绍,让导师有个初步的印象就好。而且联系导师一定要本着与导师方便的原则,毕竟导师的时间是很宝贵的,要尽快切入正题,不要东拉西扯,避免引起导师的反感。建议考生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表明你此次通话的目的,也必须要注意礼貌用语,争取给导师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二、发邮件

  初步的电话沟通后,可以用邮件往来,与电话相同,导师的邮箱一般也会公布在院校网站上,可以适当和老师探讨专业问题或请教问题,也可以把你的个人简历、初试成绩等都发给导师,通过这种方式,导师可以对考生有比较全面的把握让导师。

  注意:

  (1)考虑到导师每天要收发许多封邮件,所以你的邮件标题一定要有简要而明确的主题、你的姓名,这样方便导师查阅邮件,节省导师的时间,会让导师觉得你是一个考虑周全不失礼节的人,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2)若以附件形式发送文件,切记文件名一定要标明主题,简明扼要,千万不要马马虎虎的就叫做“新建文件夹”等乱七八糟的名字,这样会让导师认为你是个不严谨而没有礼貌的学生,一定会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

  三、面对面交流

  如果有机会和导师面对面的交流最好,这种方式直观、信息量大,表现的好可以大大的加分。

  不要担心自己表现不好,因为这份顾虑有时反而会约束你,让你惊慌失措,要知道导师也是一个普通人,只要不是太没有教养,而且自己的专业知识足够丰富,有一个谦虚诚恳的态度,一般不会引起导师的反感。

  四、前辈推荐

  若你有幸有一个可以向导师推荐你的学长学姐,那么你的胜算就会又多一成。但一定要记得,不管最后结果的如何,一定要记得谢谢考研路上帮助过你的那些人,也许考研是一时的事,但做人却是一辈子的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